top of page

伯利恆和平之家

耶路撒冷距離伯利恆僅五哩路。有人喜歡步行,約三個多鐘頭可到。但在艷陽暴曬的日子,還是乖乖乘巴士好了! 巴士站在舊城大馬士革門對面,班次頻密,有兩條路線可選。一條終點站位於圍牆外,若要往主誕堂,則需步行一個鐘頭,或乘的士前往。另一條則直達伯利恆市中心,但離主誕堂仍有半個鐘頭步程。 這次旅程我選擇入住距離車站二十分鐘的 “伯利恆和平之家”,主要是探望保羅弟兄的雙親,並參觀他們的家庭教會。 我被安排入住三樓的房間,十多張床,就只有我和一位瑞典老者同室。在露台看見的景色尚佳,晚上涼風習習,比沒有冷氣的房間舒服得多。 家庭教會在禮拜二傍晚舉行聚會,我正來得合時。赴會者僅十數位,領唱、講道及茶聚,全由保羅弟兄的兄姊包辦。其餘幾位年長婦女熱情地與我握手,以表歡迎,我也欣然投入其中。 整個聚會全用阿拉伯話,換言之,我只在乎參與。唱詩歌時我盡量嘗試跟著唱,聽道時就盡量揣摩,但仍不知所云。 保羅弟兄的大姐 Hanana 是一位出色的講員,雖然我聽不明白,卻是感受得到。她在約旦從事婦女工作,剛回家度假兩星期,我有機緣見到她,幸甚也! 聚會僅約一個鐘頭,這個 “家庭式” 教會沒甚麼特別,但對巴勒斯坦的基督徒卻是重要!巴勒斯坦的基督徒只有四萬六千人,住在伯利恆和拿撒勒的阿拉伯基督徒在人口比例上較多。他們需要像初期教會的信徒一樣,在教會、在家中一起聚集,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事。尤其生活在以回教徒為主的巴勒斯坦地,就更當如此。 請記念巴勒斯坦地的基督徒,也為伯利恆禱告。願和平之君的誕生地,基督教會能茁壯成長,在這動盪不安的地土上成為明燈,將基督的真光照耀!阿們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