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遇上老朋友

在伯利恆主誕堂的洞穴內,赫然見到一群來自香港的基督徒拾級而下,跟著便碰見他們的導遊,那竟然是我以前擔任義務顧問的教會同工富民弟兄。他們夫婦二人以宣教士的身分來到以色列,在別是巴從事華人宣教工作,現已轉職為當地導遊。屈指算來,我們已有二十多年沒見過面了! 奇妙的事陸續有來!誰是該團的隨團講師呢?噢,原來又是闊別二十多年的老朋友麥樹明牧師!我們在中學時期已經認識。他在信主後不久便加入了 “香港福音使團”。我們六個年青的小夥子經常一起傳福音。及至中學畢業,其中四位旋即進到神學院受造就,麥牧師是其中之一。他在神學畢業後曾短暫牧會,其後分別加入多間機構擔任行政同工,後來更成為聖地團隨團講師,曾帶團踏足聖地逾百次。 上次我們碰面的時候,大概是在二十多年前,大家分別帶團上西乃山去。今日竟然能在主誕堂重逢,實在奇妙!團友問我是否約定,那不用多說啦!重要的是兩個 “老” 朋友偶遇,合照確是少不了! 我的欣喜是發自內心,因為大家在年少時認識主,繼而接受神的呼召,在不同的崗位上服事,至今仍堅守主道,並以不同形式,與弟兄姊妹們分享生命,實在感恩! 一位團友對我說,她是慕名參加麥牧師所帶的團。我也同意,隨團講師非常重要,能否帶領團友認識神並經歷神,是講師的重要職事。麻木了的講述,沒有生命的信息,缺乏聖靈的能力和恩膏,團友們對聖地的知讖可能增添,但生命依然,那就白白枉費了神予以改變人生命的機會。 麥牧師問我是否會到聖地讀書,我說以我們這把年紀,若不是為裝備事奉而進修,而單只為自己個人的興趣而讀書,免了,倒不如善用這兩年時間事奉主!(不求上進乎?) 我期望今後能遇上更多愛主,忠心事奉神,足以作信徒榜樣的同路人,既能稱 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”,同時亦無愧於神,也無虧於人 —— 這樣的人,在神的國度裡,愈多愈好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