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殷勤的服務員

在伯利恆的最後一天,早上離開和平之家時,旅舍主人仍在熟睡。我不便打擾,故悄悄地離開了。我跑到附近的餅店買了幾件糕餅作為早餐,店員還笑咪咪地給了我折扣。 這天的行程安排頗為勞累。從旅舍出發,拖著行李步行至巴士站乘車到耶路撒冷,再轉輕鐵前往中央巴士站,然後再乘長途巴士直往提比哩亞去,全程共約五小時。這並非最理想的安排,卻可以節省時間,提早到加利利沿湖邊逛逛。 這次我又再入住提比哩亞旅館。它位於市中心,距離巴士總站不遠,即使步行到湖邊,也僅只幾分鐘。從旅館天台可遠眺加利利海,清晨早起還可以在這兒看日出,位置相當優越;而且備有晾衣架,衣服一夜即乾。至於飯堂,那更是我流連之地,好些創意及奇想,都是在此產生。(硬銷乎?) 旅館主管是一位很能幹的中年女士。每天晚上,她例必到廚房清潔一番。她動作快手,態度殷勤,有時會與客人談笑風生。若然播起強勁音樂,她也會隨曲起舞。 她的性格率直,樣子似凶非凶。我們有很好的友誼關係。在臨別前,我不忘送給她一小包中國茶。她是一個 Able Woman,希望下次再有機會見到她! 基督徒因著基督的愛而產生悅人的性格,就能廣交朋友。除非特殊原因,甚少人會將基督徒排拒於外。當我們願意開放自己(但非隨意或任性),人家也願意對我們開放,這樣就可以增加對談的機會。 有時我們比較 “封閉”,以致對方也不期然地 “自閉” 起來。就像我遇上的一位德國青年,問他翌日的行程計畫,他知吾其詞,之後我們就沒再對話了。 我們試著檢視自己的性格和社交技巧,有甚麼需要改善的地方;若然有缺欠,就當求神幫助,釋放心中的珈鎖。如果我們立志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,就更該如此了! 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