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浸禮池奇遇

本來沒想再到約但河浸禮處(Yardenit)去,但乘車路經,就下車看看浸禮處的新面貌。 浸禮處位於約但河口,有水閘控制水量;近年已加建了一個浸禮池及一系列經文石碑。 適逢安息日將至,遊客並不多,只見幾個小孩在水中游泳,也有小孩在浸池捉魚。後來有一對夫婦穿著浸袍下了水。那位女士把頭浸入水中三次,然後站起來劃十字架,自我 “受浸” 儀式完成,在丈夫的陪同上了岸。 隨後來了一群阿拉伯基督徒,其中七位準備接受水禮(包括一個家庭)。我與坐在旁邊的一位美國女士搭訕,得知他們來自東耶路撒冷的一間阿拉伯教會。教會近年漸見增長,聚會人數已有三四十人。 在浸禮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。兩位受浸弟兄遲遲未見蹤影。我對那位美國姊妹說:“我肯定他們是 ‘迷羊’!” 她同意,笑了! 我感恩,在我離開浸禮處之前能遇上他們,知道神在阿拉伯世界中所作成的工。在歐洲,神已巧妙地讓數以百萬計的難民湧進,其中數以萬計的回教徒有機會聽聞福音而歸信基督。某教會鑑於信主人數眾多,於是安排在游泳池舉行集體浸禮。在牧師祝禱過後,由襄禮協助施浸,每次數百人,場面甚為壯觀,並且感人! 我祈願神繼續在阿拉伯人中間工作,並有更多回教徒蒙恩歸主!下次待我再到耶路撒冷時,希望有機會參加一間阿拉伯話的教會,見證神恩典的奇妙!請代禱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