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再上瘋狂路

每星期五下午三四點鐘左右,以色列的巴士會陸續停駛,直至星期六安息日完結,因此自由行的旅客要特別留意。 在到訪過浸禮處後,我沒準備趕乘最後一班車回提比哩亞去。在艷陽下我再次徒步,沿著加利利海邊行。不過加利利日間溫度有三十七至三十九度,連海水也是暖暖的。 我有點兒瘋狂,邊行邊喝水,但也補充不了流失的水分。加利利海南面有好幾個泳灘。每到一個泳灘,我必先走到洗手間,開水喉將帽子弄濕,有時更澆水在頭上以求散熱。如此動作,重複了五六次,因為過不多久時間,帽子便曬乾了。 走了個多鐘頭後,終於發現一台冷水機,不過不能即時喝得太多,以慎防嘔吐,我只得混著瓶中的暖水喝。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如此瘋狂,旅館一位來自印尼的基督徒姊妹也打算如此。她欲清早乘車到浸禮處去,然後步行回來。結果她出門太早,車子未開行,最後還是決定到海邊看日出去。 有時瘋一陣子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,那可讓人生有多一分體會。我不會像人家攀上懸崖峭壁,或在山間走鋼線,甚至也不會參與 “笨豬跳”,但在安全的情況下多走一哩路,那又何妨呢?縱然辛苦,不過體會也深。 也許你不會像我那般瘋狂,不過在瘋狂而不任性的情況下,給自己一點空間,測試自己的能耐,鍛鍊一下自己的意志力,或許神要用得著你的堅毅,作成祂的工。你能嗎?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