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阿貝爾山的夢想

在 “聖地夢幻之旅 2017”,我本來計畫在生日那天攀上阿貝爾山(Mt. Arbel),可惜由於當日氣溫高達41℃,我毅然放棄了。今年我再度夢想登山,結果 …… 在安息日那天,沒有巴士行駛。我帶了兩瓶水,從旅館出發。我看著手中地圖,沿著車路上坡。起步時還可以,但愈走愈乏力。沿途鮮有遮蔭之處,在艷陽暴曬下,每向上走一步,都需要拿出勇氣! 一步又一步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。本以為一個半至兩個鐘頭便可以抵達入口處,但事實上道路彎曲,不能快走。我只有默默禱告,求神加力(腓4:13)。 我曾經想走捷徑,怎知誤入 “歧途”,至終要回轉歸回正路。體力消耗得很厲害,汗水也從頭頂直流。在加利利海邊還好,有洗手間可以澆水散熱,同時也可以補充飲用水;但在這兒只有暴曬……(小心中暑啊!) 我花了四個多鐘頭時間,借用攝影機三腳架當作手杖,又冒險穿過橄欖樹叢。我一拐一拐的行,終於目標在望,只是想快行一步,卻是不能! 管理員問我是否一人獨 “行”,我則首先問她有沒有冷水機。她以我是 “耶穌步道”(Jesus Trail)的步行者,故免了我的門票,又給了我一張地圖,並囑咐我要準時下山(需一個半小時)。 我感謝神,到阿貝爾山的夢想成真了!“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!”(林前2:9) 我所期待的加利利美景就在眼前!從山之高處可以遠眺八福山、塔加、迦百農、古示、金羅薩、抹大拉 ……,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渴望到的地方。如今我卻已達成夢想!站立在阿貝爾山的山頭,心情是何等的興奮,我要大大感恩! 也許我們在人生中曾經歷過短暫之苦,然而 “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”,那就不足介意了!(林後4:17) 給你一個小貼士:你若想到阿貝爾山來,你不用像我一樣徒步;駕車或乘的士到達入口處便可。不過未經過吃苦,是不能嘗到甜的滋味,但我相信,你不會 “自討苦吃” 的,對嗎?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