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誤入“歧”途

像我這般瘋狂的笨人,在往阿貝爾山的時候,為免沿車路行而要繞一大圈,便誤入了歧途,闖進了一個位於半山的小社區,但至終仍要回頭歸回正路。不過錯有錯著。在這個社區裡,我來到一個休憇處,可以俯瞰加利利海的優美景色,而且有樹木遮蔭,也有長椅可坐。我在這兒爭取休息機會,令疲乏的身軀可以回復一點力氣。 這個小社區看來不算富有,但家家都有個 “大鑊”(衛星電視接收器),而且區內有學校和球場,還有這一小片休憇處,算是不錯吧;只是要購物的話,就要走遠一點了! 其後我沿著車路繼續向前行。走到半途,同樣為免繞行,我又再次擬走捷徑。 我依衛星導航系統(GPS)的顯示,走進了一片偌大的田野。路旁種滿仙人掌,前面則是一大片橄欖樹叢,根本看不見盡頭,只能信賴衛星導航的定位,知道阿貝爾山的入口離此不遠。 我在叢林中穿梭,自己找出路,不過知道直向前行就對了。如果在這兒玩 “War Game”(戰爭遊戲),那會是相當刺激!(我喜歡!) 昔日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,他們不知去向,只能信賴神藉雲柱火柱引導,並順服摩西的帶領。今日神卻藉衛星導航導我前行,並賜下聖靈指引我生活的每個方向。縱使我有行差踏錯,仍可有機會被提醒回歸正軌,實在感恩! 人生充滿冒險和機遇。就如這次聖地夢幻旅程,擺脫了傳統方式,用腳多行幾步,果然有意想不到的經歷和體驗。 在休憇處我與一位老伯伯 “雞同鴨講” 式聊天;離別時,我們互相報以親切的微笑。 在十字路口,我又來到一個觀景臺,加利利的景色盡收眼底,令人流連忘返。…… 因此,我不得不重申:“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!”(林前2:9) 如果我將 “聖地 ‘夢幻’ 之旅” 改稱為 “聖地 ‘探索’ 之旅”,你認為更貼切嗎?那就讓我們一起探索神的奇異恩典吧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