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使命山

“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。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,然而還有人疑惑。 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” (太28:16-20) 耶穌復活以後,約定門徒到加利利的某座山上見面,然後向他們頒佈大使命。究竟他們到了哪座山,聖經沒有記載,但按情況判斷,他們極有可能上了阿貝爾山,故此這座山傳統上被稱為 “大使命山”。 阿貝爾山是加利利最高的山,從山頂可以俯瞰下加利利。如果耶穌說 “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”,然後伸出指頭指著周圍環境,繼續說:“所以你們要去……。” 這很配合場景。不過,頒佈大使命的地點是否真的在這兒並不重要,最要緊的是大使命已經頒佈,有待門徒執行。 我們不妨想想,耶穌復活以後,為何約定門徒到加利利的山上見面,後來又回到耶路撒冷才升天呢? 從耶路撒冷到阿貝爾山,距離一百二十公哩,步行需時七至八日。耶穌復活以後曾多次在耶路撒冷顯現,如今祂約定門徒往加利利去,讓他們再次確實肯定祂真的復活了(然而 “還有人疑惑”,…… 那可能是誰呢?)!若然他們不相信祂帶著肉身復活,他們就不可能承擔大使命,並為祂的復活作見證!(路24:44-48) 還記得耶穌是在哪裡開始祂的傳道事業嗎?…… 迦百農——一個具策略性的地方。再者,祂的百分之七十的傳道事工是在加利利,行最多神蹟的地方是在加利利,而且呼召門徒也是在加利利。因此耶穌在此頒佈大使命,吩咐門徒繼承祂的傳道工作,也是合乎情理。他們要去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,繼而給予施洗及教導,並讓他們繼續為主得人。 傳福音是起步,使人作主門徒是目的。要傳福音必須先信福音,要使人作門徒必須先作門徒。我們已具備這些條件嗎?一切就緒,就讓我們遵著主耶穌的吩咐,從自己的耶路撒冷開始實踐大使命吧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