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哥拉汛

主耶穌曾咒詛哥拉汛和伯賽大,因此我也想往訪哥拉汛的考古遺址。 我在哥拉汛路口下了車,沿著支路直走,不時停下來拍攝加利利的美景。不知怎的,我竟找不到考古遺址,卻闖進了哥拉汛的高級住宅區來。每幢房子看似別墅,也有小小的花園,栽種著各式各樣的植物。附近還有一間度假酒店,內設馬場,飼養了十幾匹馬供住客策騎。 我喜歡住宅區內的休憇處。它的環境比我在往阿貝爾山途中經過的休憇處更美,且更接近加利利海。面對無敵海景,不禁令人心曠神怡,你可會羨慕嗎? 然而主耶穌卻嚴嚴責備:“哥拉汛哪,你有禍了!伯賽大啊,你有禍了!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,若行在推羅、西頓,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。但我告訴你們,當審判的日子,推羅、西頓所受的,比你們還容易受呢!”(路10:13-14) 福音傳至哥拉汛和伯賽大,又有神蹟異能伴隨,但其中的居民卻是硬著心,抗拒接受福音,不願悔改,結果在審判的日子就要受更重的刑罰。今日何嘗不是有許多人領受過神的恩惠,卻依舊徘徊在救恩的門外嗎? 再說回基督徒,有些人在信主後仍是執迷不悟,犯罪後亦不知懊悔。徒有基督徒的外表,卻沒有生命的內涵,行為尤如撒狄教會,備受責備。或許我們不是這樣,但仍是要謹守警醒,也要為其他弟兄姊妹守望。如偶有過失,求神憐憫,幫助我們靠基督得勝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