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五餅二魚堂

去年花了六百港元參加了一天團,從拿撒勒往上加利利,但行程竟然不包括五餅二魚堂和彼得受職堂。由於這兩處地方我已去過多次,不去的話,我也不介意。 有時我也有一種遊客心態,想每一處景點都停留,拍一些照片,以示曾經 “到此一遊”。無他,香港人大都喜歡行程豐富,多到一個地點才叫 “抵”。那又是真的,當地旅行社也會給客人計算,每到一站都會加收費用。旅客既有要求,他們就會盡量安排,逐一收費。 我從采法特回程,路經塔加(Taga),既買的是一日交通證,看時間還許可,那沒理由不順道到五餅二魚堂去。 耶穌曾行過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,惟這座天主教堂僅是一座紀念堂而已。她的環境確實優美,而最重要的景點就是祭壇前面的那塊五餅二魚馬賽克砌圖。遊客到來旨在看看這幅在明信片可見的砌圖。可惜,很抱歉,除非特別預約,遊客只能遠觀;即使用長距離鏡頭,也不能拍到它的全貌,那倒不如到禮品店買一張明信片算了。 旅行團導遊通常不會說太多;讓團友們自行取景拍照,皆大歡喜。事實上,在此安排停留半小時,有誰會安靜默想而不去打卡?況且五餅二魚的事蹟已耳熟能詳,沒甚麼要補充的吧!若在導遊或隨團講師分享過後,而仍能放下相機,安坐在長椅上靜思默想,恐怕靈性已進到另一境界了! 都市人做慣馬大,倒過來做馬利亞反覺得不自在。若時間就是金錢,靜思默想就顯得有點兒奢侈。可是靈命操練是需要時間,默想是其中一種操練方式。即使環境嘈雜,引誘也大,操練得多,仍是可以靜心專注。倘若我們能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平靜心靈,與神相交,那是何等大的福氣! 由今天起,試試放下手機,專心渴想神,與神會晤!祈願在這段甜美時刻你能抓著神,也讓神抓著你!我期待著你的分享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