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彼得的召命

復活以後,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向門徒顯現。那一夜,他們並沒有甚麼收穫。到了天亮,耶穌叫他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,他們順命,結果魚穫甚豐。 當時耶穌在岸邊生了火,又預備了魚和餅,要與他們一起吃。飯後,祂問了彼得三回:“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” 彼得亦三次回答:“主啊,是的,祢知道我愛祢!” 於是耶穌又三次對他說:“你餵養我的羊!” 在加利利的塔加(Taga)五餅二魚堂附近,臨海有一座黑色玄武岩的小教堂,祭壇有一塊石,相傳是耶穌昔日生炭火的地方。以前要拍攝這座教堂,需要划艇離岸少許,但現在加利利海的水位低了,不特可以在岸邊拍攝全景,就連石灘也露了出來。 遊客到來,多喜歡跑到海邊拍照或玩水,很少會進到教堂靜思默想。朝聖團就會先乖乖坐在戶外聚會處聽聽訓言。除了花園塚外,我喜歡帶領團友到這裡來,給予委身的挑戰。 在聚會處前面有一座氧化了的銅像,彼得跪在耶穌面前接受差遣。“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…… 你愛我嗎?” 今日主耶穌的話言猶在耳,祂要向我們發出同樣的問題:“你愛我嗎?” 耶穌看來有點 “獨裁”!祂說:“人到我這裡來,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姊妹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能作我的門徒。”(路14:26-27)主耶穌要求我們愛祂不單勝過以上 “這些”,還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包括我們的生命(生命的主權)。那麼,對於主耶穌的提問:“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” 你會怎樣回答呢?彼得對主耶穌的真誠毋庸置疑,至於我們又怎麼樣呢? 在銅像旁沿石階下到海灘,有五塊心型的石塊,而在石塊中間又有心型的圖案。這提醒我們要愛主更深,將自己獻與主,存心順服,任主差遣。 是的,主耶穌不單要成為我們的救主,祂更要作我們生命的主。祂曾為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,如今祂若舉起那對釘痕的手向你作出呼喚:“你愛我嗎?” 難道你會無動於衷麼?……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