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Eight 漢堡包

在耶路撒冷有一間名叫 “Eight” 的漢堡包店,全店只有三款漢堡包,每個售價港幣十七塊半,三款全套餐連飲品約五十七元,不算太貴。漢堡包乃即叫即烤,香味十足,口感亦不錯,可再回頭。 這間漢堡包店閒時只有兩個店員;一個負責收銀兼賣飲品,另一個則負責燒烤。特別的是下單以後,客人要靜心等候。待肉塊烤好,店員就叫著客人的 “名字” 取餐。如果店內有十多位顧客,要逐一記著他們的名字,確實是有點難度。 老闆很懂得顧客心理,呼喚他們的名字予人一種親切感。下單時,收銀的黑人少女問我的名字,我還以為她想與我交個朋友,怎知她只將名字轉告廚子,…… 我會錯意了!但無論如何,能像空中服務員般能記著某位客人的需要,已算是一種本領。 以前我能記得神學院全體同學的名字,並他們的學兄學姐是誰,也記得上我課的學員的名字。但現在呢,他們只能在我腦海中閃過,名字掛在脣邊,怎也吐不出來。 拿破崙的記憶力超凡,一面跟將領握手,轉頭即能逐一呼出他們的名字,令人佩服。如果我們能把教會弟兄姊妹的名字全都記下,並定時為他們禱告,那是多麼的好! 你想別人記起你的名字,那是一種自然的心態,表示人家對你看重和尊重!我們總不想別人只給我們一個號碼,因為我們有名有姓,能被別人喚出我們的名字,始顯出我們存在的價值。 這樣吧,試著像我以前一樣,記著對方的名字以後,就開始為他禱告。有一天,我們將會發現,這樣一個小小的行動,或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。你同意嗎?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