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麵面店

在耶路撒冷舊城對面的街角,有一間小小的麵館。我曾經過店舖門口,看見價錢,已沒興趣光顧。後來從約阿米的分享中得知店主是香港移民,且知道夫婦二人乃基督徒,因此特意造訪。 店主 Billy 早已移居以色列,太太 Linda 則在神學畢業後因對宣教有負擔,故跑到以色列來,彼此因而邂逅,婚後仍繼續經營麵館。 以色列的華人基督徒不多,我談起這個那個,原來都是他們的朋友。在安息日晚上,他們與一些弟兄姊妹商借了一間禮拜堂,並邀請中國留學生及交流生一起聚會。本來我也有意參加,可惜卻找不到他們的聚會處。 由於他們也需要屬靈的供應,因此我專誠帶了一本 “禱告的主” 送給他們。今日互聯網的發展,促使宣教士連上網絡,就很容易取得許多屬靈的資訊,然而我仍盼望透過主耶穌禱告生活的典範,能以成為 Billy 和 Linda 的祝福,並藉著他們祝福其他有屬靈需要的人! 他們經營麵館,有點像 “營商宣教”,像海法的欣欣飯店一樣。其實無論在哪裡,幹哪行業,都可以考慮加進傳福音的元素。你是教師麼?學校就是你的宣教工場。你是醫護人員麼?在得到病人的同意下,與他們一起禱告吧!你是的士司機麼?在車內就多播放福音聖詩或信息。你是保險從業員麼?除了推銷保險產品外,也可與顧客談談生命之道。…… 像耶穌日間與撒瑪利亞婦人,或夜間與尼哥底母一樣,隨時作好準備,分享活水或重生。 祈願神使用我們在各個崗位上,以不同的方式為主耶穌作見證。至於到以色列開福音餐館作 “營商宣教”,不妨想想看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