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衛塔博物館

大衛塔博物館沒有很多展品。它吸引我再次到訪,不獨因這是希律王宮,還有它對以色列的歷史有圖文並茂的介紹。 穿梭十多個展覽室,慢慢逛,細心看,從迦南人時代開始,直至近代,歷史片段一一在眼前展現。走了一圈,尤如上了一堂歷史課,九十元入場費,值了吧! 我喜歡攀高爬低繞著博物館走。中央考古部分經已封閉,無法像昔日般從拱橋下拍攝大衛塔。但我卻誤闖走進了一間英國展館,裡面有模擬酒吧和戲院,還有多台電腦,可以看到昔日英國人在耶路撒冷生活的紀錄片,這算是意外的發現。由於通道隱蔽,故未見有其他遊客。獨自一個人坐著看影片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 你大概不會追問為何如此特別有一個英國展館。原來在猶太人申請立國之初,聯合國成員大都反對,惟有英國和另一國家支持, 於是以色列便交由英國託管,故此這裡特設一個英國展館,算是報恩吧。只是我覺得這與歷史展館格格不入。 博物館於晚上有兩齣聲與光投射影片輪流播放,一套是敘述以色列的歷史,另一套則是新製作,介紹大衛生平。門票並不便宜(港幣120元),只是為了慶祝生日,我豪氣地買了博物館 + 聲光電影套票——僅此一次。 觀眾全坐在露天座位,動畫便由大衛塔下的一道牆一直延伸至另一邊。場景震撼,但比對中國的超級製作,仍是有點遜色。至於內容方面,若沒對以色列歷史有認識,片長僅四十分鐘的影片,真不知道所要表達的是甚麼。對我來說,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最末的那句話:“Pray for the Peace of Jerusalem.” 讓我們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吧!以色列定都耶路撒冷是必然的事,但勢必引起多方爭議,因此讓我們不忘多為以色列禱告,也為耶路撒冷求平安! “耶路撒冷啊,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!”(詩112:6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