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成了天使


遇上 Mei 是很偶然的事。我在耶路撒冷舊城看見她東張西望,我猜她大概是香港人,故走上前跟她搭訕。 她是官塘某間著名基督教中學的畢業生,但對聖經認識不多。這次到以色列旅遊,她沒作太多資料搜集,即使來到苦傷道,也不清楚該看些甚麼。我向她表示曾擔任旅行團隨團講師,可帶她走訪一些景點,她樂意之至。 她喜歡攝影,也想買點小禮物,作為個人 “導遊”,真需要點耐性。由於知道她仍未信主,故在苦傷道沿途我會多講關於耶穌受難的故事。我盼望藉著這樣的機會,讓她多思考信仰。 我們坐在聖墓堂前面的空地,直至被警衛 “驅走”。在這安息日前夕,我帶她逛逛大市集,然後留給下電話號碼便道別了。 過了兩日,我仍沒有收到她的信息,感到有點納悶。我希望所撒下的道種沒有白費。 在安息日翌日,我朝向聖墓堂方向走。在路上我為她禱告,希望在她離開耶路撒冷以前能有機會再遇上她。噢,禱告即時蒙了應允!就在接近聖墓堂的小門附近,我竟然發現她的身影。她在專注購物,連我站在她身旁,她也沒有察覺。我們多高興能再次見面! 我告訴她我是她的天使,能在耶路撒冷遇上,實在有上主的美意,希望她回到香港以後,能主動認識基督信仰,尋找人生真意義。 去年神曾為我安排好些天使,今年我卻成為別人的天使,去幫助願意開放自己的人透過旅遊接觸信仰。 我開始想想,神給我機會到以色列 “可能” 有甚麼計畫呢?我能像今次一樣作個福音導賞員嗎?又或者可以編寫一些福音材料,在遊客參觀景點之餘,能有系統認識救恩嗎?若再擴大一點,可有機會組織 “聖地福音之旅”,帶領未信主的朋友透過以色列旅遊認識神?抑或組織 “聖地宣教之旅”,讓弟兄姊妹嘗試在耶路撒冷街頭佈道嗎?…… 想想看,你也可以考慮參與其中!同時也請為 Mei 禱告,她仍在浪跡天涯,未知她身在何處。盼望在她回港以後,能知悉她已信主,那多好啊!(阿們!)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