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國家的榮譽

從耶路撒冷市中心到猶太人殉難紀念館,交通是挺方便的,只要乘輕鐵 L1 線到 Mt. Herzl 總站,再依指示沿著紀念公園旁直走幾分鐘便可到達。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選擇穿過紀念公園。中央是紀念廣場,之後有一系列英雄紀念碑,然後是軍人墓地,而在連接通往紀念館的小路上,則有幾塊展板簡介以色列的復國史。 在一個紀念碑前,一群年輕士兵圍著聆聽長官的講解。在另一邊則有一班中學生聚集,導師在與他們分享國家的觀念。 導師提到紀念公園連接殉難紀念館有其設計意念。人們要緬懷國家過去的歷史,是由人的生命織成。殉難者的死,不是為個人,而是為國家。英雄所得的榮耀,也不是屬個人,而是國家的。他們都是國家的一分子,不能與國家分割。他們或活或死,都是為了國家,那才有今日的以色列! 香港人聽後是否未能感同身受?猶太人卻不然,他們經歷蒼桑,一次又一次亡國。若不是因著六百萬猶太人被屠殺,恐怕他們今日仍在世界各地漂流,不易尋回自己的根。因此以色列復國除了按神的旨意應驗聖經的預言外,亦歸功於猶太英雄鍥而不捨的精神,推動以色列復國運動。如今七十年過去,她終於可以定都耶路撒冷,達成歷史任務。 我們都是天國子民,我們要為神的國度擴展,並為神的公義彰顯打拼(太6:33)。使徒保羅更表明,現在活著不再是自己,乃是與基督的生命相連。他是為基督而活,進到更深層次,他活著就是基督! 我們愛神,也愛神的國。我們祈願神坐著為王,祂的旨意能像在天國一樣自由運行在地上。至於我們呢,也該祈求神藉著我們的生命彰顯神國的榮耀,並向神及祂的國度全然盡忠。我們這群屬神的人,願意承諾為神付代價嗎? “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”(加2:20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