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街頭示威

在某個十字街頭的酒店門口,我遇上一批示威者。她們舉著紙板,上面寫著:“The Land of Israel Belongs to the Jewish People”(以色列的土地屬於猶太人)。我猜她們是美國遊客,示威乃表示支持以色列遷都耶路撒冷。 我停下來看看她們的狀文:“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,就是迦南全地,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永遠為業;我也必作他們的神。”(創17:8)她們見狀便順勢邀請我替她們拍照,是整整齊齊站好的,多有趣! 關於以色列遷都耶路撒冷,按歷史進程,這是必然的事。即使瘋狂的美國總統不開口,遷都之事也遲早會發生,只是流血衝突恐怕亦難以避免!現在美國為之開路,也許是件好事;況且要重建聖殿,就非遷都至耶路撒冷不可! 從歷史角度,以色列定都耶路撒冷無可厚非,在大衛及所羅門時代,這就已經是宗教和政治中心。即使對基督徒而言,這也是主耶穌傳道、受死和復活的地方,而教會的開始及宣教的發展,也是以耶路撒冷為根據地。 從政治的角度,耶路撒冷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互相角力的地方。無論站在宗教立場抑或政治層面,以巴雙方的立場強硬,各有支持者。有人支持遷都耶路撒冷,有人則認為她是屬於所有人的,故不容分割。至於你,又有甚麼看法呢?(試比較以下兩段經文,看看有甚麼啟廸。) “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:「願愛你的人興旺!願你城中有平安!願你宮內得平靜!」為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,我要說:「願你平安!」為耶和華-我們上帝殿的緣故,我要為你求福!”(詩122:6-9) “耶路撒冷啊,耶路撒冷啊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。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。我告訴你們:從今以後,你們不得再見我,直等到你們說:奉主名來的,是應當稱頌的!”(太23:37-39)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