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花園塚的價值

花園塚應該是基督徒旅行者必到之地。我說 “應該”,意思是我不能肯定或否定這是耶穌基督復活的地方。不過,如果彼等旅行者有興趣參觀聖墓堂的話,那麼花園塚更是值得前往。 比對去年,花園塚的新改動令我有點不解。在園墓區域現放置了兩個告示牌,禁止遊客在墓前拍攝,並設有圍欄供遊客依序排隊進園墓參觀。更想不通的是墓門也被拆下了!我喜歡墓門上的經文:“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!” 如今這節經文已不復見,可惜! 我在安息日來到這裡,剛巧澳門宣道堂的朝聖團也到來參觀。他們舉行聖餐崇拜,我就在附近聆聽。另一邊則有來自非洲的團隊興高采烈地唱詩歌。其間遇上一對年長的華籍夫婦,初時還以為他們與團隊失散了,豈知他們原來是花園塚的義工,多好啊,那正是我渴想做的工作! 花園塚的價值不重於這是否耶穌被埋葬的墳墓的真跡,而重於提供一片寧靜的地方讓遊客思想耶穌復活的意義。 許多遊客僅是到此一遊,拍一張恰像骷髏頭石山的照片,或在墳墓門口打卡,意義不大。因此旅行團的隨團牧者,基督徒導遊及墓園導賞員的責任重大。我真的希望,有一天我能帶領未信主的團隊來到這裡,思想主耶穌的復活對我們生命的意義;也希望帶領弟兄姊妹再一次向復活的主委身! 聖地夢幻之旅絕非 “夢幻”,這些事皆可以成真!盼望你為自己作好裝備,也許有一天我們來到這裡時,就像那幾個婦女一樣,面對面的遇見這位復活的主。 我們的生命需要因著遇見主耶穌而得著改變!你準備好了沒有?“Are you READY?”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