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他來自四川

耶路撒冷有很多旅館,宿費可低至一百港元,甚至包早晚餐,認真超值,不過評分甚低!至於評分最高的三間,宿費連早餐在二百至二百五十港元左右,性價比高,值得推薦! 今次旅程我選擇入住評分最高的兩間,其間我遇上來自四川的阿辰。阿辰是家中獨子,但父母卻讓他浪跡天涯。他到了耶路撒冷,在旅館擔任義工,每天輪班工作五小時,換來免費食宿。此等待遇,是否值得,見人見智。 香港人比較現實,義工包食宿,按時薪僅約四十五至五十港元,卻 “犧牲” 了旅遊時間。我則另有看法,義工除了獲得海外工作經驗,最難得的是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交流旅遊心得,分享文化、政治、宗教及個人的經歷……,我喜歡! 阿辰是個不錯的中國青年,聰明,謙遜,殷勤,有禮貌,且能說一口流俐的英語。當我留在旅館時,我們有很多機會見面交談。 一個晚上,大家有點空檔時間可以坐下來聊天。他說在家鄉可以看到香港製作的電影及電視節目,故此他畧為聽得懂廣東話。他希望我能用廣東話與他交談(是我的普通話不靈光嗎?)。我的母語是廣東話,要求我講母語,當然求之不得啦! 他主動引入政治話題,問及我香港的政治形勢。我向來對政治有清晰的立場及取向,只是我不偏坦甚麼黃絲藍絲,卻會針對特區政府的官員,沒有一個例外。 言談之間,他透露內地青年對中央政府的不滿。在表面上,他們仍表示愛國,但實質上卻想找機會往外面跑。他們不滿政府官員賣弄權勢,貪贓枉法,以高壓手段打壓異己。他們也意識到經濟危機,例如富商大量投資海外,國庫資金逐漸被抽離。政府常虛報數字,故有一日國家經濟終會爆煲。新一代青年期望國家主席下台,共產黨從此消失!(誠心所願!) 我難得聽到國內青年的心聲,也許他們給我一點啟廸:“中國未來仍有希望!” 我是中國人,我愛中國(非共產黨),我關心中國教會!我期望福音早日傳遍中華,神的救恩充滿大地,讓這片紅色的海棠葉,被基督的寶血遮蓋!掌管歷史的神,會按著祂行事的計畫成就祂的旨意。縱然在我們有生之年未必看得見,但這裡有十四億人口,神豈不愛惜呢?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