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她來自北京


在基督教會參加崇拜,不單能夠與神相遇,還認識了一位來自北京的姊妹——Sky。 Sky 與我一樣,去年曾來過以色列,但所去的地方不多。今年她很有膽色,先到迦薩那充滿火藥味的地區,然後才到平安之城耶路撒冷,跟著到特拉維夫,與北京來的旅行團會合。 我與 Sky 相遇是很偶然的事。大家一起到基督教會禮拜,會後分別排隊領咖啡。我看見她,於是上前搭訕。我們走進教會的博物館,竟然發現館內有一座微型的耶路撒冷模型。我興奮地向她逐一介紹希律時期的耶京,其後更權充導遊,帶領她到舊城景區逛逛。由於北京旅行團稍後將會到來,因此我只領她作重點式遊覽,特別到一些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參觀。 湊巧的是,我們竟然不約而同地計畫到萬王之王教會(King of Kings Community)參加聚會,於是我跟她回到修院拿取行李,其後便作了她的臨時 “司機”,替她拉行李車。 她很投入萬王之王的敬拜聚會,是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聚會,感到很新鮮。我與她相處僅幾個鐘頭,卻感到她是一位渴慕主道的姊妹,很棒! 會後她想報名參加教會往後舉辦的聚會,只是她要與旅行團會合,那還是留待下次再來吧!她希望明年有機會參與住棚節慶典(那又與我心靈相通),也許屆時我們在耶路撒冷又會再遇上! 在送她往車站途中,我給予她挑戰:“別人可以怎樣遇見耶穌,並面對面的見到耶穌呢?” 她不太明白我所說的。直至前幾天,她在微信留言,說終於明白我的問題了。事緣她最近看過一本書,內文說:“你就是這世界中的教會!” 說實的,她仍是不大明白。我說的是:“你就是耶穌!” 那與我所期望的答案有點差距。但無論重點為何,能活出基督的樣式,就是最好的回應。 深願神賜福中國教會,也保守中國教會的弟兄姊妹,雖在水深火熱之中,仍能效法基督 > 活像基督 > 活著就是基督。 讓我們也為 Sky 禱告,祈求天父使用她,因著聖地的旅程而常與基督相遇,成為 “耶穌”,從而祝福其他未認識神救恩的同胞。在中國教會正需要更多這樣的 “基督人”!
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