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回歸

不知道這是否我的錯覺,我留意到街頭好像多了些正統的猶太人。他們身穿黑衣,頭戴黑帽,兩邊留著鬢髮。在西牆祈禱或念經時,他們常不住前後點頭,又擺動身體。即使小男孩,也都戴上圓圓小帽,隨著爸爸媽媽,在街頭漫步。 我多次想舉起相機拍攝他們的全家福,但又恐怕被指罵。去年遇上幾位弟兄姊妹,分享到參加一天團的時候,到了傳統猶太人社區,當中有些團友拿出相機拍照,竟遭那些猶太人大聲呼喝。若遇上安息日,汽車在馬路上行駛,也會被他們截停,司機當然會被痛斥一番。 在采法特,難得有一位老者主動邀請我為他們三代拍照。而在耶路撒冷,在候車的時候,我竟能與一位正統的猶太青年合照。…… 他名叫……,又是一個難記的名字!他自美國回來度假,並正準備回美國去。我問他是否考慮回到以色列定居,他表示這是他的家鄉,他斷言希望有這一天。 去年在旅館與德國醫生 David 談起以色列的前景的時候,他說愈來愈多正統猶太人從世界各地回流。他們對宗教充滿熱忱,故可能在幾年間促成重建聖殿。我對此觀點有保留,至少我主觀地認為神的時間尚未來到。不過無可否認的,正統猶太人的數目增多,必會增強他們在宗教和政治上的影響力;至於往後發展如何,我仍未能看透!(非屬靈人也——林前2:15) 猶太人回流成為新移民,以色列政府必須覓地拓建殖民地區,結果巴勒斯坦人之地恰被 “侵吞”,遂引發更多流血衝突。 熱愛猶太人的基督徒不用為以色列政府說項,她確實有不對的地方。至於巴勒斯坦人在傳媒的渲染下成為被壓迫的一群,但他們也當檢視自己激進的暴行,是否真的值得同情。總之雙方有錯,持續下去,以色列實難有安寧之日! 讓我們為神的子民被匯聚回流以色列感恩,但也不忘為以巴衝突禱告。加沙地帶不時發射火箭襲擊以色列地區,以色列以牙還牙發射砲彈回報。結果如何,需要神插手並按著祂的時間表行事! 如果你關心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,就為他們禱告吧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