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旅舍面面觀

初次到以色列自由行,除了機票之外,還以為住宿的費用很高。其實不然,若不是有特別要求,一般旅館的租金還是可以接受。 去年到伯利恆,本想入住 Paul 弟兄家中的 Bethehem Cave,收費三十美元,但他準備往韓國去,因此我改住在一位俄羅斯姊妹的家,租金相約。雖然不算便宜,但靠近主誕堂,三分鐘步程可到,而且購物方便,故算值得。 今年到伯利恆,我則入住和平之家,並順道參加他們的家庭教會聚會。每日二十美元,住宿十二人房間(其實只有我和一位老者入住),沒有冷氣,也不准煮食。但環境清幽,早上沒聽見回教寺傳來召喚祈禱的吵聲,故可睡得晚一點。 來到耶路撒冷,我首先入住尚印旅舍。它位於喬治大街,卻沒招牌,第一次到來真不容易找。由於旅館去年因漏電起火,至今年二月才重修,因此感覺很新淨,環境很好,房間也很整潔,難怪評分為眾旅館之冠。 它的十六人房間租金約為二十五美元,早餐七美元。住宿三日以上,加三十美元即可享用免費早餐及導遊團等。旅館所提供的早餐頗為豐富,包含多款自家製麵包、水果和乳酪等,還有各款機製咖啡。只隨便小吃幾款,已經超值。 房間有多款選擇,愈少人者則愈貴。我入住的雖說是十六人房間,但房間內有間隔,床側有床頭燈和充電掣,並有床簾保持私隱,又有行李櫃,故住得頗為舒適。 還有一間郵政旅舍,客人評價也不錯。十二人客房租金三十美元,包早餐。這間旅館比尚印旅舍遜色一點,房間設備差不多,但較簡陋,沒間隔。晚上近酒吧處較嘈雜。由於它是最接近舊城的旅館,到雅法門的步程只消幾分鐘,而且交通方便,又近食肆,因此今年我仍再次選擇入住。 以上兩間旅館均設有廚房,讓我可以從超級市場或街市買東西回來煮食,故節省了不少。前者更提供免費洗衣乾衣,非常便民。 看過以上的簡單分享,是否會引發你計畫或想再次去以色列的衝動?我不是在推廣以色列 “旅遊”,但希望透過文字的分享,讓你放膽去以色列,在那片上帝的土地,看見神應許的實現,並在探索的過程中,你能與神相遇,明白祂在你身上的旨意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