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福音之旅

在我以往帶領過的以色列旅行團中,有好幾位未信主的朋友。他們當中有洋酒商,廣告設計師,也有銀行經理。我喜歡帶領那些不存偏見,願意開放自己尋求真理的非基督徒朋友參與。如果他們不抗拒參加以基督徒為主的聖地團的話,這本聖地 “活聖經” 若能常存於他們心內,到了聖靈工作的時候,就必見到果效。 按著我僅有的聖地旅遊經驗舉辦 “聖地福音之旅”,我會選擇二十至三十個與耶穌生平有關的景點,可以分享福音信息的作為主要行程。例如: * 伯利恆——耶穌降生,預言實現,神的應許成就。 * 約但河(南部)——耶穌受洗,盡諸般的義。 * 試探山——耶穌受試探,示範得勝之道。 * 耶利哥——耶穌尋找拯救失喪的罪人。 * 拿撒勒——耶穌成長之地,從木匠到救主。 * 迦拿——耶穌行神蹟,生命如水變酒。 * 迦百農——耶穌開始傳道治病。 * 加利利海——耶穌召喚人跟隨祂。 * 班尼亞斯——耶穌巧問,誰是真神。 * 古示——耶穌驅鬼,生命價值勝豬群。 * 八福山——耶穌講道,闡釋天國子民的特質。 * 五餅二魚堂——耶穌行神蹟,成就不可能。 * 彼得受職堂——耶穌授命,牧養群羊。 * 阿貝爾山——耶穌頒佈大使命,實踐普世救贖計畫。 * 他泊山——耶穌變像,唯主至大。 * 主禱文堂——耶穌教導祈禱,與神相會。 * 主哭耶京堂——耶穌說預言,要警醒。 * 客西馬尼園——耶穌順服,成就神旨意。 * 最後晚餐樓——耶穌以餅和酒另立新約。 * 雞鳴堂——耶穌被拿,遭門徒離棄。 * 苦傷道——耶穌受苦,榮耀與羞辱。 * 聖墓堂——耶穌復活,勝過死亡。 * 花園塚——耶穌復活,賜新生命。 * 橄欖山——耶穌升天,榮耀再來。 如果加多一些景點,可以有如下命題: * 昆蘭——死海古卷,奇妙的見證。 * 死海——生命的反思。 * 馬撒大——全然盡忠。 * 米吉多——末世的盼望。 這樣的行程安排,已經非常精彩。每到一個景點,即可以按主題分享信息,串連起來,就已經是一個完整的福音旅程。 你若是第一次往以色列,可以依序探索;若是舊地重遊,亦可以深入思考。我的心願是你能夠帶領未信主的朋友一起前往,讓他們也能從這 “活聖經” 中領受主的恩典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