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基督教會崇拜

基督教會(Christ Church)位於耶路撒冷雅法門附近,逢主日有早晚兩堂崇拜。教堂的建築風格有點像尖沙咀的聖安德烈堂。教堂入口旁有一間附屬餐廳,聚會後可在那兒用膳,豐儉由人。 今年我再度參加該教會的早堂崇拜,由於時間尚早,我可以隨意選擇座位。若是遲到,則有可能因滿座而站在門外聽道。 去年在主日崇拜中,當我唱著 “祢真偉大” 的時候,眼淚幾乎奪眶而出。我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到以色列,在旅途上亦多方經歷祂的眷顧和保守。能有機會再到聖城耶路撒冷,朝拜復活的主,與祂面對面,那實在是極大的福氣! 今年我再踏足基督教會,感覺依然美好。當我唱第一首詩歌 “Majesty”(尊貴主)的時候,我已眼淚盈眶。我仰望那位坐在寶座上的神,帶著謙卑的心靈獻上心底的頌讚,祂配得!是的,祂實在配得! 在香港參加主日崇拜,我鮮有這樣的感覺,但兩次來到基督教會,就莫名地向上主獻上由衷的感謝!雖然我感到不配得著如此厚恩,但神賜下恩惠,讓我一再重臨以色列。我的心情,你不一定可以理解。 第一次踏足以色列,我豪花買樓首期參加聖地旅行團。隨後擔任隨團講師,曾走過別是巴直到但;南至以拉他,北至黑門山。現在隻身獨行,我並不感到孤單,因深知祂與我同在,祂的眼睛常看顧! “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”(祢的信實廣大),第二首詩歌叫我再次認定神是信實的主,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兒。祂賜力量並明天的盼望,祂從天降下恩典,福樂無盡。因此,我們必須高唱 “Hallelujah”(哈利路亞)頌讚祂的榮耀! “My Jesus, My Saviour”(耶穌,我救主)無人像祂,因祂是我的安慰,是我的力量。祂也是我的高臺,我的避難所,故此我要俯伏在祂面前,謙恭下拜。 崇拜沒有強勁的音樂伴奏,主席也沒有呼求聖靈臨在,但聖靈已自由運行在人的心底處。崇拜是聖靈在引導,而不在於人的活動。 我深願教會帶領敬拜的弟兄姊妹,多禱告,多觸摸神,更要先開啟自己的心靈,讓聖靈先在我們的心底裡向我們說話。這樣,我們隨聖靈的心意引導去帶領崇拜,就必叫神得著最大的榮耀,並叫參與崇拜的人得著最大的祝福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