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書籍大遷徙


那不想遇上的日子終於來到了!明日(22/11)下午,出版代理即會將四千多本存貨送到美地夢工場來。前些日子,工作室因天雨牆身滲水發霉,業主至今仍未處理,那我惟有自行先將霉菌清除,希望不會讓霉菌在工作室內滋生蔓延,並影響書籍的儲存。 這次書籍 “遷徙” 恰遇上商務中心有一空置單位,可以讓我首先將書籍暫存分類,預先排好位置(書籍共約一百立方呎),然後才逐一搬進工作室去。你看神的安排是多麼的美好!沒有這暫存空間,書籍的擺放實在需要花上幾倍時間,為此我能不由衷感恩嗎?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你覺察到神已經為我們作了最美好的安排嗎?有時我們實不為意,因為習慣了,沒有甚麼特別。但在這 “慣” 性當中,神仍在工作。如果我們視神的工作為平常,那是否要我們經歷一些 “考驗” 甚或 “試煉”,才知道神的恩典極其豐厚呢? 日子是平凡的過去了,然而在平凡的日子中卻盡是恩典。若然我們不懂得在 “平凡” 中察看到神的作為,不如經歷一下失戀的滋味,又突然失去工作、家中起火、親人病重、財物被竊……。 No,No,No,那實在太刺激了!不過,你若遇上這些不幸事件,一是毅然放棄信仰,一是更加倚靠神,更加迫切地禱告!(我當然希望你屬後者!) 這不是廢話!當我面對書籍大遷徙時,我會感到惆悵。賣書已沒收入,幾乎成絕路,還要收容那麼多的 “難民”,那怎麼可能?出版社的同工叫我閉上眼晴,將書籍全權交給他們處理。但你也可以理解我的心情,它們都是我的 “兒女”,我怎可能將那些可以祝福別人的屬靈遺產拿到堆田區獻祭呢?(我有點激動了!) 但 “精彩每一天” 都盡可能散播正能量。因此我想與你分享的是:就在我準備往以色列時,神就為我預備了現有的單位;又在天雨滲水時,書籍還未送來(避過浩劫)。如今在接收書籍時,祂又為我預備中轉房間——感恩,盡在不言中! 我不知道你在平凡的生活中怎樣過日子。但感恩吧,好好細察神的作為,讓你的每一日盡管看似平凡,都能成為 “精彩每一天”!阿們! 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