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家中小強

哪一家沒有小強(蟑螂)請舉手!你若舉手,恭喜你,你真的走運了! 小強是原始昆蟲。有一位弟兄問我牠們是否神所創造,我真不曉得怎樣回答!(按理,應該是!) 蟑螂的卵可以一次孵化四十隻小強,兩個月不食也不會餓死。只要在家中發現三兩隻小強,即表示在暗角可能藏著數倍,甚至數十倍的小強,可不驚人! 我為家中的小強活動感到煩惱!以前是德國大蠊,現在是不知名堂的新品種,小蟑螂比芝麻還小,繁殖又快又多。我用了很多方法,例如噴劑、誘劑、煙霧、黏板、果皮、綠水、誘捕器、拍打……,多管齊下,仍是不得其法。即使下定決心清理雜物,但家中仍是有可藏之處。只要有少許縫隙,牠們便能夠生存。這種情況大概每年都會持續下去。悲哀乎? 有時拍打小強是個有趣的玩意。當看見小強的時候,拿殺牠死,拖鞋,紙巾?動作稍慢,牠會溜走到一處你看不見、觸不到的地方。拿毛巾或紙巾壓下去,不要以為可以壓死牠——看,牠已像魔術師大衛高帕非一樣消失在瞬間。總之,要將牠們趕盡殺絕,難矣! 聖經沒有提過小強,卻有提及魔鬼和牠的差役。牠 “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喫的人”。(彼前5:8)牠的差役也是無處不在,尤如小強般常在暗角伺機出動,這確實是防不勝防,而我們也不勝其擾。制勝的最好方法是謹守、警醒,並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隨時迎戰。 小時候我很怕小強,每次遇見小強,必向爸媽求助。現在女兒見到小強,同樣向我求助,那時我會施以如來神掌,殺無赦! 對於魔鬼,主耶穌已給我們確實的保證:“……這世界的王將到,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。”(約14:30)“毫無所有”——我們若全心信靠主耶穌,就必得勝。故此,我們要順服神,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我們逃跑!(雅4:7) 不要怕小強,更不用怕魔鬼和牠的差役。我們乃是要靠主得勝! 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