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建造書牆

勞動了兩天,終於在夢工場砌出一道七呎半乘九呎半的書牆。書籍是一包一包的置放,絕對不能急,否則便有機會倒下來。 本來出版社原先告訴我只退回四千本書,但這次送書來後才知有六千七百多本,令我大失預算。貨倉同工說還有一板書在另一個貨倉,著意要收回倉租。這對於我來說真不易為。求主讓我有智慧去處理! 話說回來,要將書籍一包一包地砌高,就像砌磚一樣,地基要穩固,而磚頭與磚頭間也要叠得很好,不然塌下的機會很大。 主耶穌說過一個比喻,房子要建在磐石上,根基要穩固,始能在上面安穩建造,不然像建築在沙土上的,不能經過考驗。主耶穌說這會倒塌,並且倒塌得很大! 我看根基固然重要,但建造的過程也很重要,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這關乎材料、手工和是否用心。 當我參觀柬埔寨恩典教會的分堂時,竟然發現地板是傾斜的。試驗的方法很簡單,放一個圓球或一個錢幣在地上就可以驗證出來。牆身也是薄薄的,不無倒塌的危險!如果假設這是老闆準備送給建築工人的房舍,建築工人必不會築成這樣子;手工太差,沒有用心,連自己也不放心入住! 我們在屬靈生命和在真理知識上的工程,也需要用心。我們有神的話語作為根基,能否經得起考驗就要看在其上怎樣建造。不是單有聖經知識,而是能將信仰與生活融合,活出真理。也不是只有生活上的表現,而忽畧在神的話語上進深。 每到一個階段,最好花點時間作自我評估,衡量一下我們的 “牆” 是否有偏差,能經受得起考驗,而我們的 “材料” 是金銀寶石,而非草木禾楷! 屬靈生命成長是一步一步的,聖經真理知識也是逐步累積的。基礎愈深,就建得愈高。你深明此理,期望你也付諸實行,直至在那一天得著神的獎賞!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