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非勢力,非才能

某位主內姊妹擬轉職。她很努力為面試作準備,希望尋求工作上的突破。惟在面試在即,她收到通報,知道將遇上一個強勁的對手。她有點躊躇,信心開始動搖,未知能否申請成功。 依我對她的認識,她對工作充滿熱誠,態度認真,具使命感,且得到同事多方支持和讚賞。雖然在領導方面她仍需多方學習:視野要遠大,胸懷要寬廣,處事要微細……,但這些都可以虛心學習和操練,待吸收具體經驗後,便必然會有進步。惟在此刻間聽聞有強勁對手比拼,她顯得有點兒卻步。 在分享交談中,我勸勉她自己才是真正的對手。要克服自己的心魔,建立對神的信心,懂得凡事交託,凡事仰望。看環境,信心會動搖;仰賴神,才是致勝之道。自己要作最充分的準備,不給予自己任何的借口;要記住保羅的話:“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”(腓4:13) 在面試的那一天,我為她禱告,其後我發了一個短訊給她:“萬軍之耶和華說:‘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,方能成事!’”(亞4:6)對方有經驗、有能力不是問題,重要的是神要揀選誰在這職位上;若不懂得倚靠神的靈,那甚麼也不用說了。 在她面試前我再發了一個短訊給她,可是她沒有打開手機來看。不過這也不成問題,因為我的短訊是詩篇三十七篇五節:“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” 真的,惟有耶和華是我們真正的倚靠。 晚上我們有機會一起吃飯,算是慶祝完成面試吧!她對於那位強勁的對手,心裡仍未能完全釋懷。但面試完畢,定局已成,那將之放下交託神才是上策。 我們或會為某些事情憂慮和掛心。不過,假如我們認識誰是生命的元帥,誰是在統領(萬軍之耶和華),我們跟隨,並倚靠祂就對了(倚靠我的靈)!你能做得到嗎? 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