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琴碼

有一個美少女代爸爸賣了一個十多年琴齡的小提琴給我,音質尚好。在我調校琴弦時,感到緊緊的,琴音總是調不準。 突然 “卟” 一聲,第一條弦(E)斷了!我感到奇怪,琴音尚未調好啊!跟著再調第二條弦(A),這回命運相同!我仔細查究原因,竟然發現罪魁禍首原來是那個小小的琴碼/琴橋,它比正常的琴碼高了一截(給換過了,還未打磨)。還有那拉弦板繩,是舊式的羊腸繩,是柔軟、可移動的,就可能是這樣子,琴弦在被拉緊還未調準音便斷了。那真糟糕,一下子便弄斷兩條弦! 我換過琴碼,連拉弦板和尾柱也更換過來,重新拉弦,這回感覺好很多了,重新拾回這把小提琴的 “生命”。小小的一個配件,竟然對琴本身影響那麼大,難怪小提琴家稱琴碼為小提琴的 “心臟”,絕對不能小看。 在我們的生命,有甚麼東西像琴碼一樣影響著我們的生命呢?這可能是我們的心,一個未被神修理的心,那可稱之為 “舊我/老我”。我們信了耶穌,卻不容讓神對我們的生命動絲毫,生命就難有突破。從表面上,人看來我們可能還有可取之處,但在靈裡我們仍是以自我為中心,除非讓神修剪,不然怎也不能活出那豐盛的生命。 主耶穌以葡萄樹與枝子為喻,我們要給天父修理乾淨,才能結果子更多。深願我們的生命蒙主保守,被修理後,能奏出優美樂章榮耀天父。阿們!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