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電腦發燒了

不得了!啟動電腦,進入主畫面,只見到彩色線條不住閃爍,滑鼠動不了,連按復原按鈕也沒反應,整個電腦系統跨了下來!如果你遇上這樣的情況,你會怎樣做?(我估計你不會首先祈禱,我猜對了!) 你可能會在網上搜尋資料,或向別人請教。結果人家教你重啟電腦,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,你跟著去做,情況依然。下一步,測試記憶體,用橡皮膠擦一下黃金腳;記憶體沒問題啊!變壓器的風扇操作正常,那可能是顯示器接線染塵,或顯示卡壞了。…… 再摸一下電腦機箱。啊,電腦發燒了!機箱是暖暖的。風扇仍在動,應該不是風扇的問題吧!不過打開機箱蓋,情況似乎有所改善,至少可以啟動電腦進入系統。這個時候,人家會建議你還原先前系統,可能最近安裝的軟體或硬體與系統相撞了。你跟著做了,再蓋上機箱蓋。唉,可是過不多久,歷史重演,電腦畫面停住了,動不得……。碰著這種情況,你是否腎上腺上升? 我遇上過好幾次這樣的問題,甚至一開機便自動關掉。有一回,我花了一個星期不斷重複測試,才找出問題所在。原來中央處理器(CPU)過熱! 咦,CPU 不是已有一把散熱扇嗎?對,但這還不足夠。散熱的關鍵還在 CPU 與散熱扇中間,是否已塗上適量的散熱膏。將薄薄一層的散熱膏均勻塗在 CPU 背面,然後將散熱扇壓在其上輕輕轉動幾下,使散熱膏平均分佈,並使裡面的空氣被壓出,跟著鎖上,那便大功告成。再次啟動電腦,系統回復正常,機箱也不發熱了! 神奇嗎?這小小問題雖難以察覺,但足以影響電腦的啟動。其實,在屬靈生命上我們又何嘗未遇過這樣的情況呢?生命是與主連上了,但卻停滯不前。我們的生命有時 “躂” 不著,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,也尋不著原因。我們靈修遇不見神,祈禱無能力,讀經無味道,連參加聚會也提不起勁。想用盡各樣法子去提升自己的靈性,總是不得要領。…… 不過,坦白的說,你自己是知道癥結所在的。…… 罪,就是一點點的罪,一些隱而未知,或知而未認的罪,攔阻了我們與神的正常關係。即使生活正常活動,但靈性卻是踝足不前。如果你覺察自己在靈性上開始有些兒不對勁,那就趕快探究問題所在,並塗上一些屬靈的 “散熱膏”(聖靈)重新認罪,與神和好。不要輕看這小小的行動,這對於你的靈命至為重要。現在就讓我們與詩人一樣作以下的禱告吧: “神阿,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;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。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”(詩139:23-24)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