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交棒與接棒

某位姊妹在返澳洲之前,特與家人到訪夢工場,實在難得有弟兄姊妹到來探望。當日下午,我們有著美好的交通,且暢談甚歡。 其間我們分享到普世宣教,以至猶太人歸主。一位弟兄引用某名牧的宣教理論,認為這是華人教會起來接棒,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時候,可是我不同意這樣的說法。 其實原因很簡單。在賽跑場上的接力賽,持第一棒的運動員,將接力棒交予接第二棒的運動員,而第二棒的運動員,在完成跑程後繼續將接力棒交予第三棒的運動員……,直至由接最後一棒的運動員衝線完成賽程。 按宣教的歷史進程,福音是從耶路撒冷傳至歐洲,再傳至美洲,其後傳到亞洲。然而,歐洲或美洲的教會將福音傳到 “下一站” 後就交著手嗎?沒有,他們繼續將福音廣傳。二千年來,福音事工的發展可能受制於各種因素,在不同時期的福音遍傳速度進展不一,但從沒像已交棒的運動員般停下來。 另一個問題是單由華人完成最後一環嗎?在我看來,華人教會當承擔起普世宣教事工,這與世界各地的教會一樣,本是責無旁貸。韓國教會積極差派宣教士,華人教會亦當不甘後人;彼此不是競賽,而是盡快按主的吩咐,將福音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以促使末期早日來到。 雖然我不認同 “交棒與接棒” 的理念,但我樂於見到華人教會及信徒願意接棒,有意識地參與普世宣教事奉。既然華人教會承擔最後一棒,那就該像持第四棒的運動員一樣竭力跑完賽程,並盡快衝線,完成使命! 如果你信主多年仍在觀眾席看著福音運動員賽跑,我誠邀你離開看台,下到跑道,與其他參與者至少跑一段路。 傳福音的道路是漫長的,但當你看見那位手裡有釘痕的主在你身旁,應許說常與你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,你豈能輕易放棄賽程呢? 起來,我們走吧!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