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聖誕卡。人情味

每年聖誕,我總會寄一張聖誕卡(也是唯一的一張)給那在美國的老同學。他是我高小的友人,年年考第一,數學誇啦啦,常充當小老師,幾番引起我的嫉妒。 我們一起學習無線電,是他帶我到鴨寮街買電子零件。他可以跟著線路圖製作電子玩意,而我呢,則只懂得將線路圖抄下 …… 。直至上了無線電工程學校,我才曉得裝嵌電子管收音機、擴音機和發射機。 他在工業中學念過一年書,便隨家人移民往美國去。我是唯一送機的舊同學。他在大學修讀電子工程,後來當上工程師,專門設計示波器。公司幾番裁員,幸而沒有他的份兒。…… 我們皆有電子郵箱,但只作過一次通信。不過每年聖誕節,大家都不忘給對方一張聖誕卡,並附上一封問候信。儘管年年如是的 “匯報” 近況,然而彼此友誼猶在,難得矣! 若我沒猜錯,你可能許久已沒收過朋友的聖誕卡了;即使收到聖誕卡,那可能是保險顧問或某公司、某機構發給你的。在冬至過後,你所收到的盡是朋友從網上傳來傳去的圖片或短片,除了知道對方依然存在,你還以 “顏色” 外,這似乎已沒多大意義! 我給老同學的那封問候信,字數不多,但那是我執筆寫的,沒用上電腦打字。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向親友們發聖誕祝賀信息;倘若可能,多寫幾行字,多說幾句話吧!你願意人怎樣待你,你也要怎樣待人! 你可知道該怎樣行啦?在此謹預祝聖誕快樂,新年蒙福!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