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好友報喜

好友結婚一個月,轉發了醫生的驗孕報告給我看(真的鮮有),她有喜了!恭喜,恭喜! 她憂心自己會成為高齡產婦(其實她還年輕),促使我也主動獻策。如今 “一天都光晒”,盡是感恩!我問她是否需要幫忙,煲薑醋抑或做陪月,兩者我均勝任,不愧! 還記得她準備婚禮之時,她想邀請我擔任婚宴謝禱。其後她請我擔任訓勉,最後是請我擔任一條龍,負責整個婚禮程序。 在結婚前夕,正值大家商議婚禮安排細節的時候,她說有突發事件——婚宴司儀身體抱恙,不能出席,她問我能否頂上。我從未做過司儀,但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我願意臨時 “食雞”。就是這樣子,我要求像某君所說的:“Everything under control.” 若不說你也不知道,我和新郎從沒有見過面,甚至連他的中文名字我也不知道。我到了會場,沒有人知道我是婚禮主席。我只在踱著步,看看花仔花女和伴娘要多久才行到台前,又要指導他們怎樣行,連一次綵排都沒有。 平日我講道,我總不會拿講章,但那次訓勉,為要控制在四分鐘內完成,我只有拿著手機,看著講稿,逐字逐句的讀出,免得有錯漏。而那篇講稿是預先改成廣東話,那就不用讀了的的麼麼了! 唉,有多少新郎新娘會將訓勉記在心上?因此在一個禮拜之前,我已預先在夢工場錄音,將最好的一段在晚宴後發放給她。在滿一個月時再多發一次,並囑咐她每年結婚周年紀念時重聽一次。這樣的好友,沒話可說吧!(看來我太自大了,呵呵!) 她的預產期是明年八月,與我的生日相若。我就說希望孩子提早幾天出世,與我同月同日生,這是個好日子啊!她也希望如此,那就可以多見他/她幾天。(誠心所願!) 祈願天父賜福他們的孩子,成為敬虔蒙福的後代,能以彰顯神的榮耀,並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阿們!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