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散播希望

聖誕節對你有甚麼意義?你可能會回答說:“這是慶祝主耶穌降生的日子。” 但對大多數人來說,這只不過是個 “快樂節日”(Happy Holiday)。 今年聖誕,主觀感覺商業氣氛減退了。教會活動年年如是,會友習慣了,也欠缺新鮮感。至於向來不太著重教會節期的我,對於聖誕節已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,只是女兒學校的平安夜音樂晚會定不缺席。 今年音樂晚會的主題是 “耶穌善牧恩慈”。如去年一樣,我選擇坐在樓上的前排階級,以方便拍攝,可是我立時遇上兩個大問題。首先,大會禁止攝錄;其次,觀眾禁止坐階級。 待節目開始時,我被邀移位,但沒法找到空的位置。我遂向老師請求讓我站在最高處,他們好像無可奈何地允准。我全場站著拍攝。在完場離開時,我向其中一位老師道謝,說這會祝福更多的人,她報以微笑。 第二場開始時,我隨女兒再度入場,剛巧在樓上近正中位置有一空座。我選擇坐下,舉機拍攝,然後趕回家製作影片。 我如此著急,皆因要盡快將影片的信息發放。人們對聖誕的熱情很快消逝,若不是打鐵趁熱,熱情一過,瀏覽的興趣便會大減,而影片的發放速度亦會打折扣。 我特別看重影片所帶出的信息,在混亂的世代中怎樣散播希望。非洲宣教士馬約翰在晚會中分享平安的信息,正是影片的重點。今年詩歌的旁白亦多引用經文,我一概不刪。我期望這些詩歌每一片段均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 話說回來,我(和其他家長)未獲准拍攝是否違規了?翌日下午我收到校長親自發來的信息,說我 “每年在平安夜音樂晚會中 攝錄……”(先賣關子)我回答說:“很抱歉,我明知故犯地 ‘違法’ 攝錄了!我沒有更好的器材,亦不擅長攝錄(何老師及其他家長比我做得更好)。我只想把影像留下,作為福音預工,亦成為基督徒家長們的激勵。”……(接上段校長語)“你們每年在平安夜音樂晚會中攝錄,為學校和老師、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,感恩讚美主!” (你感到驚訝嗎?) 他繼續以寬宏的態度回應:“我覺得你在錄音、錄影和攝影角度方面都有很高的水平。如果你只是用普通機攝錄, 真是超水準。還有你的效率很高,即晚就放上youtube。下次你在攝錄的時候可以告訴我們,給你一個最好的位置, 又不會 ‘違法’。” “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”(羅8:28) 為我感恩吧!為神的工作感恩吧!為每一個藉觀看影片而蒙恩的人感恩吧!在祂,沒有難成的事!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