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名人見證

許多教會舉行福音聚會,經常邀請名人分享見證。我曾寫過有關文章分享我的看法,質疑這是否最適切的安排。 過去幾年的平安夜音樂晚會,我聽過某位藝人分享在日本因吸毒而被捕,後來朋友領她信耶穌。另外某位藝人因患上怪病,向一位佛學大師求教;後來亦是由朋友帶領下接受靈恩,受了洗,但仍繼續求教大師。最近一次,又有一對藝人夫婦分享曾因性格不合考慮離婚,現在蒙神恩典生兒養女。…… 在官場上有人因涉疑偷步買車,後來夫婦參加教會,信主受洗,多回分享見證,但盛傳醞釀離婚。另有前高官為教會執事,離任後卻擔任賽馬會事務執行總監。還有多位自稱為基督徒的議員,曾在某些刊物接受訪問分享見證,至終仍未能實踐行公義,好憐憫,且針對性欲置政見不同的人於死地。…… 如果知名人士昔日熱心分享見證,今日卻因貪汙成為階下囚,或離婚,或未婚懷孕……,他們的見證對基督信仰有多大的影響?也許他們的 “名氣” 吸引一些人的注意,但他們的見證並不一定為基督信仰帶來真正的果效,而他們日後的失敗卻會帶來負面的後果。(同樣,我們也有軟弱,難測!) 每一個在主裡面蒙恩的基督徒都是活的見證人,是活石,是靈宮,是聖潔的祭司,是靈祭,因此每一個有生命力的基督徒在神眼中都是 “名人”,那教會又何用邀請那些知名人士到來分享見證呢?難道教會內的弟兄姊妹不比他們更貼身地分享信仰嗎?如果教會內沒有人夠資格站在台上為基督作生命的見證,我真替這教會擔心! 寫到這兒,我有一個暫時(或永遠)不可能會發生的奇想:有一天,若真的要邀請名人為基督作見證的時候,我盼望這些名單包括習近平、江澤民、金正恩、梁振英、鄭若驊,還有 ……(未能盡錄)。 “……我們成了一台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。”(林前4:9) 你是蒙恩的見證人,你現在站在戲台上,為基督成了一台戲!你想怎樣演活你人生的角色,足以令台下的 “觀眾” 看見你尤如看見基督?

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