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別迦摩教會

別迦摩位處山丘之上,乃西流基王朝亞西亞省的省會。當地有一間圖書館,藏有豐富數量的羊皮卷。人民信仰多神,他們為亞底米和宙斯設立祭壇,亦有供奉蛇的神廟。別迦摩也是羅馬帝王該撒的崇拜中心,因此別迦摩教會面對著政治和宗教的壓力,她需要在堅守或妥協上取態。 她身處的環境,外在有撒但的座位,信仰備受挑戰。安提帕是忠心的見證人,卻成了殉道者。不過別迦摩教會在逼迫中仍堅守信仰,這是值得嘉許的。只是她在生活上她作出了妥協,行巴蘭和巴勒的路,吃祭偶像之物,又行姦淫(民22-24),並順從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,偏離了神的道,為此主耶穌嚴嚴的責備她,促其悔改。 別迦摩教會必須忠心地宣認信仰,也要從俗世中分別出來見證信仰。在信仰上執著,在生活上不妥協,是基督門徒應有的本份和態度。 我們所身處的職場環境,常給予我們極大的考驗。我們一面要對主忠誠,另方面又要向老闆交帳,而周邊的同事們也會盯著我們。要與老闆同事應酬,被邀喝酒打麻將;不講粗口,人家以我們扮清高;謝飯祈禱也會成為人家笑柄。新店開幕,燒豬還神,吃與不吃一樣可以成為話柄。總之要成為一個堅守信仰、毫不妥協的基督徒,在某些環境下,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有時甚至為保飯碗而要 “埋沒良心” 或 “出賣良知”,這可以自我寬恕,並求神諒解嗎? 我喜幸自己是個牧者,但過去亦受機構或教會管轄,被要求作一些非我所願的事,只是不容易 “動” 我(真的如此,惟有辭職或被辭職)!而仍在職場的你,可能比我所面對的更艱難、更複雜,因此只能勸勉你凡事謹慎,不降低標準,堅守神的道,向違反真理的事情上 say "NO"! 願神給你剛強及勇氣,能以得著那 “隱藏的嗎哪” 和 那寫上新名的 “白石”!(啟2:17) 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