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老底嘉教會

老底嘉位於拉卡斯盆地。附近的希拉坡立的溫泉水流經老底嘉,再流到歌羅西去,因此熱騰騰的溫泉水流到老底嘉時,已降溫成不冷不熱的溫水了。 老底嘉是個軍事要塞,築有堡壘。她也是商業重鎮,並在地震後重建金融中心。她盛產黑羊毛,是著名的製衣中心。此外,她生產耳油和眼藥,這也使她成為著名的醫藥中心。 當主向老底嘉教會說話的時候,祂自稱為阿們的,以證祂真實、可信賴。祂也自稱為誠信真實見證的,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,祂是宇宙萬物的根源。 由於老底嘉教會的行為不冷不熱,因此主予以責備。其中原因可能是老底嘉教會自以為富足,一樣都不缺。中國人有句俗語:“窮則呼天。” 當人甚麼都沒有的時候,他會呼求上天給他一條出路,但他樣樣都無憂無慮時,就會很容易倚靠自己所擁有的一切。即使基督徒,若不常存感恩的心,也會將神置諸腦後:我有的是財富,我有的是學識……,不用神給我幫甚麼忙了! 主闡述老底嘉教會的屬靈光景,她是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可惜她落在如此光景,自己卻不知道。基督徒若不覺得需要倚靠神,他的景況亦會與老底嘉教會一樣,因自驕自傲而受主的責備。 在這個時候,主恰像商人般銷售火煉的金子、白衣和眼藥,使她可以有真正的富足,可以遮蓋赤身之餘,也可以免於瞎眼。不過,要注意這些東西不是白白賜予,而是要付代價向主購買。當基督徒不懂得倚靠神的時候,神會給我們計算,或需要付上昂貴的代價,超越我們自以為擁有的。 主愛老底嘉教會,因此會施予責備和管教。祂期望她會持續發熱心,不再不冷不熱或忽冷忽熱。她需要悔改。若我們對主冷淡,我們也必須 “願那復興我的靈火,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。起初的愛心何處失落,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。” 主叩門,祂等待開門,然後進去。祂應許,開門進去以後就與之同坐筵席;得勝的,祂就與之同坐寶座。開門與否乃由門內的人決定, 祂已站在門外,誰會因聽見祂的聲音就開門呢?那是你嗎? 成功神學的危機,就是一樣都不缺!我們要提高警惕,不被世界漂流無定的錢財所牽引,以至忘記神,轉向瑪門,或因世上的小學而自誇。若已墮入彼等陷阱,就必須悔改,迎接主耶穌進入內心作心中的王,讓祂坐於我們生命的寶座上。為主發熱心吧,不要遲延! 歡迎訂閱/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