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慈父手中線

“慈父手中線,孩子背上揹……” 咦,這不是 “遊子吟” 的詩句嗎?那不是這樣的,怎麼唸錯了?…… 非也,這只不過是我生活的寫照! 女兒正值青春期,不單注重打扮,也十分注重衣著。她買了一個新款韓式背包,價錢不算貴,但很 “化學”,剛用了一星期,背帶便鬆脫了。她自己拿了針線來縫補,背帶仍是照樣鬆脫,這回還得由爸爸 “出馬”。 幸虧神的恩典夠用,祂的能力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雖然我有二百多度老花兼散光,但竟仍能穿針引線。我拿著針線一針一針的縫補,縫完一條背帶又另一條背帶,合共花了一個多鐘頭才完成,算是慢工出細貨,相信以我的手工技術,加上主的恩典,可繼續用三數個月也不用修補。希望女兒在咩背包的時候,會記念慈父手中線。 作爸爸並不容易 —— 今日孩子的要求提高了。同學們普遍用 iPhone,自己嚷著也要一個。某同學擁有一個價值五萬多元的小提琴,她就覺得爸爸送的很 “廢”。好些同學每月有幾千元零用錢,她就覺得這個爸爸很 “窮”,質問媽媽為何會嫁給一個窮爸爸(“富爸爸” 一書在結婚數年後才面世嘛),又自怨為何會生在這樣窮的家庭裡;爸爸最好天天不回家,那可不用相見!…… 我的化解方法是:愛 + 忍耐。也許待她成長,明白事理,需要三五七年,故仍要忍耐下去。忍、忍、忍、忍、忍,咬牙切齒的忍,始終會得到主的憐憫,浪子將會回頭! 其實我們也做個背逆之子。信主前背逆,信主後仍會背逆。看我們的靈性和與主的關係,就知道在某些階段我們好不到哪裡,總要與主辯論,討價還價。若不是主的愛和憐憫,忍耐我們的背逆,我們早就如浪子般離家出走了。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背逆,使他們遭到神的懲罰。即使進入迦南,他們仍一次又一次的離棄神。然而神施予管教,在他們回轉時仍作他們的神,並以他們為祂的子民。神用愛去管教,忍耐等候他們回轉;眼前可能無望,但最終都成功了! 願神對我們的愛和忍耐沒有白費,透過一時的背逆,叫我們更加認識祂是何等的慈愛和美善。祂沒有放棄我們,卻以祂的信實保守我們到底 —— 感恩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