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共享辦公室

新蒲崗大有街有一間西餐廳,裝璜不錯,看來舒適,奇怪的是終日近乎 “空置”,顧客寥寥無幾。論餐價,七八十元一個套餐,很多人都負擔得起,但無奈門可羅雀,天天虧本。 我從未光顧過此餐廳,皆因最便宜的套餐也超出我的預算。但我真的想進去一趟,找老闆聊聊,或在交談中給他一點啟發性的意見。你可能認為我有事不幹,太 “厚多士” 了! 轉過頭來,看看香港的教會,不也是時常空置嗎?倘若教會將敬拜的場地看為聖殿,欲分別為聖,那很好,就不要另作其它用途了,不然的話,就該將之 “活化”,讓這些空間得以有效運用,成爲祝福更多人的地方。 以前某機構以自由奉獻方式借出辦公室,讓其它機構舉辦聚會。同工們只需將桌椅小移,便可以騰出偌大空間,足以容納二三十人作小組、講座或訓練之用。 現在好些教會或機構購買或租用工業大廈,面積二三百平方,平日大部分空間經常空置,白納空租,這是否作為神的管家該留意的地方呢?機構一面請求奉獻,另一面則浪費獻金,這似乎有點兒說不過去。 我有一些構想:小型機構能否合租一個大單位,各有自己的 “劏房”,也有共用的空間和設施?例如夢工場有自己的工作室,其它機構也有各自的辦公室。大家共用 Wifi、影印機、茶水間 ……。會議室可以舉行活動。有需要時,共用空間可讓機構處理雜務,例如:寄發刊物 ……。甚至禮拜天可租予流動性的教會,地方可以盡用。 我這樣寫僅是發夢而已。坦白的說,很多時候機構間因領受不同,顯得難以合作,也許是一貫的通病吧。這篇分享或是不著邊際,與你毫無相關;惟只想透過文字,作天馬行空的構想,開拓創意思維,讓我們跳出框框,看看可以怎樣有效的運用資源,拓展神的國度!你能與我分享一些看法嗎?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