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手機停擺

近年手機大都採用一體式設計,機身輕巧且薄,惟不可自行更換電池,必須送廠由專人代勞,例如 iPhone,就要收費六百八十元。商家賺錢自然有道。難道數千元一台手機,僅花數百元便可延續兩三年,用家會計較嗎?況且手機年年出新款,電池耗盡之時,也該是換新手機的時候了。生產商算過,準沒錯!至於環保問題,則閣下自理囉! 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機,是太太弄至爆屏而轉送給我的。我沒介意,繼續用至電壓過低不能開機為止。手機壞了,準要換機,然而不能取回機內資料,卻是大事! 一年多前,趁往以色列旅行,我換了現在的一體機。這台手機的機價僅是 iPhone X 的十分之一,拍照非常清晰,力壓名牌手機,我亦有撰文介紹。 幾日前,我拿起手機看是否有信息,怎料突然變了黑屏,連機也開不了。我將它連接電源,但它完全沒有反應。回家路上,我心忐忑不安。手機不但儲存了四百多篇 “精彩每一天”,還有其他重要的資料,例如通訊錄、密碼和支付寶等。Apps 可以重裝,但通訊錄沒了,就可能斷六親! 翌日下午,我將手機送往維修,店舖沒開門。我在附近流連,直至店舖營業。我拿出手機給店主看,他望了一眼,便說維修費要二百元,語氣暗示維修不值。無奈資料的價值比手機重要,正欲付費時,他把手機接上電源,手機竟突然有反應。(感恩!) 禮拜天講道時,我曾以此為例,分享到遇上不如意事時仍要 “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”,事實上,這樣的功課實不容易學習。 其後我發現手機是由於電池問題而自動關屏,電壓太低,連機也不能啟動。一體機就是沒法自己換電池,如要延長其使用壽命,就必須送廠維修。 我們是否經歷過屬靈生命的枯竭,內裡缺乏能力?那就解釋我們為何要常被聖靈充滿,好得著屬靈的能力,迎接每天生活上的挑戰。 我們在信主的時候,聖靈已經如寶貝住在我們這瓦器裡頭,但我們的生命仍需要常受聖靈的管理,並從聖靈得著能力。這正如手機需要充電一樣,每天都不可缺少。 今天你的手機充好電沒有?電壓正常嗎?至於今日你的屬靈生命表現如何?是否已被聖靈充滿? 一體手機的電池若壞了,可能連手機也因不能再用而要丟掉。若我們缺乏了聖靈的能力,則仍有機會再被聖靈充滿——受聖靈的管理,並從聖靈得能力。我們所要做的是:求主為我們造清潔的心,使我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!(詩51:10)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