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微控

也許你沒有留意你的習慣,你已經被手機 “控制” 了!不是嗎?早上起床,開手機已是例行公事,你總不會忘記。 你與手機的關係,可能比與你的伴侶的關係更親蜜。如果一日不見它,你會感到心神不定,忐忑不安。如果它 “病” 了,你會趕著把它送去維修。當然它若只是電力不足,你也會立刻給它充電,將它餵飽。但當你不小心在某處遺下了它,或它突然一命嗚呼,返魂無術,你的心情將會如何?在它裡面有那麼多的數據,又有那麼多的私隱,還有那麼多網上交易的 Apps,那不是閉上眼睛,購買一個 iPhone X 或三星 Note 9 就可以了事 —— 說來輕鬆,其實不易! 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已受了手機的控制。你看巴士站排隊候車的人,地鐵車廂內的乘客,甚至在行人道上的行人,有多少人沒拿著手機與朋友對話、上網看劇、查看信息,或玩電子遊戲?這些 “消閑” 活動已像心魔般深植在人心裡,如果不拿出手機填滿時間空檔,就好像缺少或損失了甚麼似的。 有人開玩笑說,拜年的時候,第一句話是 “恭喜發財”,第二句話則問家主有沒有 Wifi。往外地旅遊,要預先購買數據咭或租用 Wifi 蛋。入住酒店,在大堂登記時已先問定 Wifi 密碼,跟著即場測試能否連線。總之機不離手。如果有一天,沒有手機,哪會怎樣? 我引申保羅的話:“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…… 我真是苦阿,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(失控,不受約束)”(羅7:18, 24)雖然我這樣說,但絕對不會改變你對手機的態度,對嗎?(這回我又猜對了!) 看來我只能說,在你使用手機之餘,總不要忘記透過此小小的機器讓自己多認識神!如果你願意以手機繼續閱讀 “精彩每一天”,我不能不由衷的說:“謝謝你!”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