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 500 篇

在撰寫 “聖地夢幻之旅” 初期,一位姊妹問我打算寫多少篇。當時我回答:“主若許可,我希望能寫三千篇。” 她立時回應:“即是十年?”(應是八年零三個月左右。) 如果沒有算錯,這篇應該是第五百篇了。雖然距離目標尚遠,但我已起了步,並且完成了六分之一,希望我能靠著主的恩典繼續寫下去,至少完成一千篇;可能中途需要休息,但休息只不過是為了走更遠的路! 在寫作的過程中,有時很輕鬆,指頭在手機屏幕上寫字時,靈感好像源源不絕,然而也有好些時候,很難壓出汁來! 我感到自己年紀大了,記性也差了點;應該這樣說,是愈來愈差才對。以前我若比作一本活字典,今天可能已變了生了銹的機器,寫起文章來,常常感到力不從心。有時想著一個字,但指頭卻寫了另一個字。有時遇上一些慣用字,但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來,需要檢字軟件幫助。有時亦因輸入法軟件的問題,總未能即時現出正確的字詞,大大影響書寫的速度。 其實我另有一些隱憂。由於每日時間有限,除了晚上花兩小時撰寫 “精彩每一天” 外,我還要找時間看書、閱讀報章、搜集資料、上網學習、構思事工,當然還有做不完的家務、收拾整理辦公室,以及處理各大小事情……。 另一方面就是來自太太有形無形的壓力。她不滿我花那麼多的時間寫文章而不理家務(包括整理書房),只在 “大隻講”,根本不像傳道人云云。這是我的一根 “刺”,但我未至於像使徒保羅一樣,說:“我真苦啊,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”(羅7:24)我只會說:“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!” 撒但的工作首先是破壞關係,無論是在家庭或教會,甚至社會,關係的破壞就導致紛爭以至於分裂。試問若不同心的話,又焉能同行呢? 做神的工作是好的,但撒但是 “破壞王”,總喜歡插手其中。因此我們務要提高警覺,免得中了他的詭計。關係破壞了,事工也做不成,他便會在暗處沾沾自喜。 至於我所面對的問題,相信你也能瞭解,而我也知道你會怎樣做的。謝謝你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