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的課

上過我的課的學員,向來知道我嚴謹、認真、有要求,無論是差傳、聖地、研經或栽培課程,總離不開先做預習作業。當然我並不是有意為難,而是讓他們先行想一想,之後再回到堂上參與學習和討論。 以差傳課程為例,從 “零” 知識開始學習差傳確實有點難度。若先自行預習及預讀,則可以擴闊思想空間,在堂上亦可作較深入的討論。我欣賞許多學員(尤其是付費的)都專注學習,交足功課,結果獲益也多。 以前我不懂得讀書,只會一味死讀,自覺是個 “好學生”,聽命勝於獻祭嘛。直至準備開班教授差傳,才找到適合自己研究學問的方法,開始尋問題,求答案。 我逐一為我的學員禱告,求神賜給他們悟性,又樂於學習,而更重要的是實踐所學。我經常與他們分享說,我作為他們的導師,只因我比他們先行幾步,多看一點書,多思想多一些問題,又因工作關係,多了機會接觸相關課題,僅此而已。我樂於見到他們運用神所賜的諸般智慧,多元化地在教會中推動差傳事奉,或在神學院中任教,或成為宣教士。願神使用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上作成祂的工! 不要埋沒你的頭腦,不要貿信專家,要擴闊思維,尋找可能的真正答案,成為自己的知識財產。 猶太人的孩子在自由思想的教育方式下成長,成為有能之人。因此兩小時的課只是引發思想和興趣,培養學員開放自己,願意主動尋求最佳答案,不囿於資料灌輸,而是以最適切的學習方式去建造自己的知識寶庫。 若有一天在街頭碰上昔日的學員,分享自己長進的成果,如何為神所用,樂矣,我要為此感恩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