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金牌咖啡

商業電台的節目 “十八樓C座” 聽得多了,但那杯周記的 “金牌咖啡” 始終未有機會嘆過。(說笑罷了!) 我對咖啡沒有甚麼研究,平時已經少喝,即使外出用膳,也從未另叫咖啡,當然隨餐 “奉送” 的例外。 五十歲以後,每次逛工展會時,不免走訪各咖啡檔,試盡不同即沖咖啡,但甚少找到合自己口味的。 有一次我到了越南旅行,買了一包 “貓屎咖啡”。店主額外送了一個滴漏器。我倒進熱水,等著咖啡一滴一滴的漏下,結果當咖啡全漏進杯裡時,咖啡已經變暖了,不是那麼好喝。 又有一次我到了陽溯旅行,買了一包 “雲南小粒咖啡”,回家後需要磨粉蒸漏,比較麻煩。喝過以後,沒有甚麼特別感覺,不喝也罷! 我最懷念的是某酒店的咖啡,那是用咖啡機沖出來的,香濃味美,令人回味。至於那些名牌咖啡店,價錢太高,一直捨不得喝。 母親愛喝即溶齋啡,喝出癮來,一喝就喝上數十年,引致骨質疏鬆。直至因滑跌入院,因不便沖飲,結果戒癮了。只是有好些朋友,每日非喝一兩杯不可;不喝沒精神,喝了睡不著,那怎麼辦? 咖啡的經濟價值僅次於石油。一杯成本三數元的咖啡,賣上二三十元仍門庭若市,利潤甚豐。客有需求,咖啡連鎖店始終不會門可羅雀。 咖啡對人體有益亦有害,其中利與弊,還是參考專家意見而自行判斷好了。對於有此嗜好者,最好適可宜止,不要讓它成癮,非喝不可;換言之,要 “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”。要成為飲食的主人,不作它們的奴隸,才是好的! 若將之比作 “罪”,就更加要棄絕,不容它在身上作王!這點小道理,你明白了嗎?
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