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廁所革命

夢工場所在的商務中心,光猛又整潔,執行 “幹事” 常常引以為傲,尤其是洗手間,她更是悉心打理,一讚! 最近中國興起 “廁所革命”,據聞中央政府投資二十三億興建現代化厠所。對於廣大國內同胞,此乃天大喜訊乎? 我到中國旅行,導遊讓我們首先參觀深圳灣附近的一個 “豪華” 公眾衞生間,據稱興建費用不菲。其實內部沒有甚麼特別,只是偌大光猛一點,使用過的人都會回 “味”。 我又到過另一個開放式衞生間,就在河邊餐廳旁。男士站在大窗前外望河景,水長流,一樂也!無論男或女,大與小均下漏魚池,因此河鮮特別肥美,不過若在餐廳享用,就 ……。 說直一點,中國式廁所實在需要認真改善。不過,即使廁所興建得有如皇宮般美輪美奐,也需要使用的人自律,不然如香港某富豪所擁有的 “黃金馬桶”,也必然被糟蹋。 我喜歡某些男廁內的一句溫馨提示: “行前一小步,文明一大步。” 其實那是多大的諷刺!然而我看很少人可以做到——走進廁格便一目瞭然!因此硬件要做得性價比高,也需要軟件配合才行! 說回教會,若要大興土木,籌款建堂,會友的質素更應備受關注。如果信徒世俗化,領袖亦沽名釣譽,只求做 “大”,以為神就此得榮耀,我猜想神在天上察看,也必然感到歎息。 “廁所革命” 是好事,但這亦提醒一眾教會(並非相提並論),擴建禮拜堂也需權宜輕重,謹慎行事,切勿本末倒置。神所要的不是宏大華麗的大禮拜堂,而是一群敬神愛人,樂遵主道的子民。若有全然向神委身的百姓,興建殿宇便水到渠成,這樣神才能從祂的子民得著最大的榮耀!(哈該書)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