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偶遇

香港是個大都會,若然在沒約定的情況下在街上遇見老朋友,這真的是湊巧。 夢工場所在的商務中心有六十六個單位,去年來了一位女租戶,是售賣香薰的。雖然我們是同在一處,卻是難得碰見。 一天,我們遇上了,初時她以為我是訪客。後來我們又再碰面,卻只簡單點頭。但我看她面熟,肯定是我以前認識的,不過我想來想去,也記不起她是誰。 直到有一天,我想起來了,因此跑到她的工作室與她相認。當時她感到錯愕,直至我告訴她我是誰,她立即興奮地回應! 原來她是我擔任某宗派總會的差傳執行幹事時,其中一間屬會的會友。每年我都會到她的教會講道或探訪,因此有機會彼此認識。直至在我離任後,我們在地鐵站曾碰過一次面,但那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。如今我們竟在同一個商務中心辦公,那豈不要趁機會細說當年嗎? 在閒談間她分享自己信主十年,因聽聞宣教工場生活艱辛,宣教士或會與蛇蟲鼠蟻共寢,而被嚇怕不敢參與短宣。但後來有一回聽過我講道,她竟能排除心魔而與我到柬埔寨短宣去(十多年前的事,我也已忘記了!)。不特如此,現在她已加入了差傳委員會,並多次到柬埔寨探訪宣教工場。這一個奇妙的轉變,是偶然?我也很難說了! 她說 “自爆” 參與差傳事奉的經歷,我則為此感恩!作為牧者,在台上講了幾回道,究竟會有多少弟兄姊妹會作出回應,特別是將所聽的道付諸實行? 每次講道我都有期望,願聖靈感動人心。如果我只作一篇學術性的演講,那我只能期望聽眾明白並吸收我所講論的。但我若分享聖經的教訓,我就會期待所講的發生果效,不過這往往是意料之外。就如這位姊妹一樣,連她自己也不會想到如此投入差傳事奉。我在感恩之餘,不會忘記聖經的話: “早晨要撒你的種,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,因為你不知道那一樣發旺,或是早撒的,或是晚撒的,或是兩樣都好。”(傳11:6)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