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通訊錄

手機生病了,電量突然驟降,甚至自動關機,需要即時 “吊鹽水”,接駁充電器以維持壽命。但我知道若不在短期內換 “心”(電池),它將不久於人世矣。不過即便想換 “心” 也不容易,區區二三百元,店主也懶得為它找個新 “心”,倒會建議買一個新的吧! 為免手機突然 “安息”,我開始將數據轉移,其中一項重要資料是 “通訊錄”,包含二百多個名單。諸位親友、朋友、客戶、商戶,和你的電話號碼,全都儲存在電話咭及手機內,若失了這些寶貴資料,即與大部分老朋友失聯,那就再難有機會相約見面了! 在整理通訊錄的時候,除了有很多相熟的弟兄姊妹的資料未加進外,還發現有好些名字,我已記不起他們是 “何方神聖”,這實在太遺憾了!我該從通訊錄刪去這些名字,抑或仍舊將他們保存下來呢?(給我意見,你會如何取捨?) 聖經說:“朋友乃時常親愛,弟兄為患難而生。”(箴17:17)人是群居的受造物,故應有朋友。基於不同的處境,並個人不同的性格,朋友多寡難以一概而論,惟在可能的情況下,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 事實上,我們不一定需要很多 “朋友”;泛泛之交,只作點頭式的,未必是真正的朋友。反之,我們需要一些深層次,相交無隔膜的朋友,也許十個八個已經足夠。當然好朋友以至知心友,也是絕對的需要,那已進至到 “弟兄” 的層次,要珍惜! 趁著平日空檔時間,整理一下通訊錄吧!看看哪一位久未聯絡,給他一個電話或短訊問候,表示你沒有 “忘記” 他,只希望他不會問:“請問你是誰?” 至於其他老朋友,不要作君子之交了,相約出來飲杯茶、食個包,聊聊近況,閒話家常,這才能達到 “朋友乃時常親愛” 之美境! 你我都是朋友,但未知在你心目中屬於哪一個層次。無論如何,年中相約見見面,在主裡暢談近況,彼此激勵,你認為這樣子好嗎?等你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