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細說當年

在迦密山堂,若說關係最密切的,莫過於當年一起打拼的執事,以及首批我負責教導的浸禮班的年青人。那批年青人現已成了現代版的 “年青人”,成家立室後,只有部分已轉往其他教會聚會者開枝散葉,留下來的幾位大概想專心事奉吧!? 在堂慶的愛筵上,我沒機會多吃,大部分時間都在跟他們一兩位又一兩位分享近況。談起往事,大家都滔滔不絕,恰像說不完似的。其中有些緬懷昔日上主日學、上浸禮班的情況,分享如何得著教益。有些則分享失聯十年,想起我卻是找不著,皆因我轉了電話號碼。即使不太熟稔的,一旦細說當年,仍是有說不盡的話。 在他們中間,我只不過是一名過客,若不是堂主任突然離職,我也不可能成為他們的義務傳道。其實此職銜乃虛名而已,實際上是由一班年輕的執事力撐了兩年,直至新傳道人上任。感恩的是蒙神的恩典及憐憫,這兩年可以平安過渡;在人事上雖有衝擊,然而在屬靈的真理上仍能生根建造。 我喜歡牧會,能與弟兄姊妹一起是一件樂事。崇拜後一起用膳,是牧養,亦是祝福。在席上大家無拘無束,分享的背後亦流露出真感情,不像在小組或團契裡那樣拘謹。我雖擔任教導牧養,但仍在他們身上學習功課。我雖身為牧者,大家卻是朋友般相待。我們一起成長,也在主裡彼此激勵互勉。他們對我尊重,我也對他們關心和愛護。就是這樣,我們的情誼延續至今! 在我結婚的時候,舉行過兩次婚宴。兩位姊妹明說務必出席,結果她們兩個家庭成了教會代表,出席了西式婚宴。至於隨後的中式婚宴,我主要邀請浸禮班的弟兄姊妹,希望他們從這位教師身上,明白甚麼是生命的結連!我要學像主耶穌一樣,將生命傾注在他們身上。(你會奇怪為何不邀請其他弟兄姊妹出席婚筵嗎?那僅是不想讓他們破費而已。) 在你人生的旅途上,有甚麼人對你的生命最具影響力?而你又影響著哪些人的生命呢?開始為他們禱告吧,有一天你將會發現,大家要成為彼此的祝福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