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時間錦囊

年青人的教會有年青人的創意。在周年慶典上動用到航拍機拍攝。航拍機在半空移動,眾人的目光也就隨之跟著移動。 慶典的另一個重頭戲,是讓弟兄姊妹們一起參與,將心聲或物件放在 “時間錦囊” 內。十年後,教會五十周年堂慶時,就會將這個錦囊打開,將各人的記憶帶回來。 十年後,今日坐著的人是否依然?這真難說!有一次,當我重返迦密山堂的時候,曾與一些弟兄姊妹共膳,席間知道其中一位姊妹患上癌症,且已屆末期。我預計她很快便會離開,故囑咐她珍惜與兩個孩子相處的時間。她表示高興仍有機會與我見面,儘管這是最後的一次!兩個月後,側聞她已被主接去。十年,有誰能肯定十年後你我仍健在?因此,要珍惜今天,珍惜現在,這是神給予我們的 “禮物”(Present)! 十年前你是怎麼樣子,或是遇見甚麽事情,你大概早已遺忘。除了相片帶給你一點回憶,就是有人向你提點,你也記不起來了!你的反應可能是:“是嗎?真有這回事?” 至於十年後你會怎樣,沒有人可以預測得到!“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。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你們只當說:‘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。’……” (雅4:14-15) 人生並非虛幻,只要謙卑活在神的旨意中!若我們要為 “今天” 感恩,那不如將你的心聲放在你自己製作的時間錦囊內,封存十年。待十年過去,若你仍健在的話,將它打開,回顧你今天的 “我” 是甚麼樣子,並為這十年的改變獻上感謝。 人生沒幾多個十年!如果你要知道在未來十年有哪些方面成長,又有哪些方面改變了,就先將今日的你記下來吧!至於未來十年,祂在察看!

歡迎訂閱及轉發! Whatsapp:(+852) 6144 4482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