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手機再生

我的手機陪伴我兩次到以色列,拍下不少值得留念的照片,那些照片大都準備存案用作參考及研究。無奈手機電池發漲了,連屏幕也凸起來。由於這是一體機,拿回店子維修,店主也不大高興。手機售價僅七百,維修費卻要價二百,相對昂貴,看來有點不值。 我迫著買了一部新手機,價錢不算貴,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它的功能。除了想法子將舊手機內的數據傳至新手機外,我碰著的問題是電話咭不合用。以前是用大咭,轉換手機後要將大咭裁成微型咭(Micro),成功了;而現在手機用的是 Nano 咭,天啊,這回連兩邊金屬部分也要裁剪,真要小心翼翼!(裡面存有通訊錄) 兩年前在換新手機時,我已到過電訊商要求換咭,但店員硬要我出示咭主證明書。我轉了電話咭十多年,現在才要我交出咭主證明書,説笑罷。那次真鬧得有點兒不愉快!今次呢,只要填寫一份責任聲明,便可換購一張新咭,並且可以保留原有號碼及內存值。 接下來,那舊手機該怎樣處理呢?掉了太可惜,留下來,有時不能啟動或突然自動關機。在兩難之間,我決定將之拆解;反正沒用,不如來一次實驗,倘能成功,以後就可以自行換電池,不用送回店子維修了。 我訂購了電池,又看過了視频,遲疑了好幾天。因為這是第一次為手機“動手術”,若然出錯,便加速“死亡”,説實話,我不希望如此! 回到家中,我對女兒説要祈禱求主加我力量——莫説不能!我像醫生般用工具將機殼分離,再將接線拆除,跟著拍照。下一步就是將那“腫瘤”抽出,再換上新電池。到了這個時候,手術大致成功,接著蓋上機殻,手機終於痊愈再生,實在感恩啊! 我絕對不敢自誇,但經過這次更換電池的經驗,叫我們面對難處卻不要輕易卻步,簡單來説,就是不要輕言:“不可能!” 一體手機無疑帶有點神祕,我們找人代工维修或更換電池,皆因我們怕把它弄壞。不過拆開以後又不是那麼複雜,只要一步一步小心拆解,以後自行裝機也成為可能。不信?那試試吧! 我的女兒的手機碎屏了,電池也不行,你可以預測我跟著會做些甚麼! 記得使徒保羅的話,説:“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”(腓4:13)無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上甚麼困難的事情,第一步不要讓自己墮入“没有可能”的陷阱。要信靠主,總是有出路的! 戴德生曾經這樣説過:“首先是 ‘不可能’(Impossible),接著是 ‘困難’(Difficult),而最後是‘成了’(Done) !”這句話對你來説,管用嗎?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